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老将逆转夺冠连称难以置信 芬兰美女满意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7:04  新浪体育
日本老将逆转夺冠连称难以置信芬兰美女满意银牌

铃木明子上演逆转好戏

  新浪体育讯 10月31日,2009年三星anycall中国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决出首枚金牌。结束了女单自由滑比赛后,来自日本的铃木明子以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176.66总分问鼎冠军,芬兰美女选手科尔皮位列次席,昨天的短节目排名第七的加拿大选手罗切特收获一枚宝贵铜牌。

  作为24岁的“大龄选手”,来自日本的铃木明子演绎出了高水平的一曲《西区故事》,也获得了裁判打出的技术分64.58和节目内容分52.56的肯定。凭借着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的刷新,也让铃木在上赛季勇夺日本站亚军之后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分站赛冠军殊荣。

  “很高兴能够获得冠军,但更让人高兴的是今天的表现很好。”当问到这枚金牌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时,由于日本教练只能进行简单的翻译,铃木明子也用最直白的语言笑着回答道,“非常非常惊讶和不可置信!”

  同样表现优异的是昨日短节目排名第二的芬兰金发美女科尔皮,凭借着自由滑技术分49.51和节目内容分52.56,最终以163.27的总分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勇夺亚军,这也是她第一次站在大奖赛的领奖台上。“赛前有一点紧张,今天自由滑的开局不是很好、中间跳跃动作也出现了失误,但对结果感到满意。上一场的巴黎站我的表现很糟糕,现在能够获得第二名对我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也让我的自信重新找回来了。”浅浅的笑容挂在了科尔皮的嘴边。

  由于连续的失误让夺金热门、短节目暂列头名的美国小将长洲未来跌至第五;两届欧锦赛冠军得主的加拿大名将科斯塔纳同样无缘奖牌榜、仅列第六位。倒是昨日排名第七位的世锦赛亚军、来自加拿大的罗切特成功实现逆转,在《参孙与达丽拉》的配乐声中她以自由滑成绩111.06分、总成绩163.18分摘得铜牌。

  谈到昨天的失误,罗切特依旧很是懊恼,“挺失望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发生了。可能是我的三周滑得太快了吧,在跳跃上也犯了不少错误。从短节目的低迷到今天顺利完成了自由滑也是对自我的一种突破。但今天我也只是发挥了90%的自我,尽管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很满意,但能够赢得奖牌我还是很高兴。我还有许多需要努力和完善的地方,这个赛季将会是个长时间的挑战,希望我能一步步提高我自己。”

  追求完美的乔安娜还在本赛季转投了新的编舞教练,被追问道两者的不同之处时她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不喜欢去比较别人,换教练也是希望能给节目带来新的概念和灵感。他们在技术细节上带来了新的改变,我很高兴跟他们这样的合作。”

  四个月后冬奥会就将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举行,作为东道主选手,乔安娜-罗切特又将如何面对这种压力呢?“肩头的压力确实很大,像我在昨天短节目的失误、看到冰迷时的紧张……我今天好多了,滑得很舒服,也能享受比赛。两周后返回家中我会继续训练,跟队友教练们一起改进,我会尽快调整好的。”罗切特如是说道。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