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全运会后状态未到最佳 要允许对手发挥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3: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30日电(记者李学梅)在30日进行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单的领军人物林丹击败丹麦老将佩尔森,昂首挺进四强。不过在比赛中,“超级丹”赢得并不轻松。赛后林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赛的结果最为重要,而在此过程中,要“允许”对手发挥出色。

  “正常吧”,刚刚走出赛场的林丹一边擦汗,一边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全运会刚刚打完,整个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因此第一局打得比较激烈也属正常。而且佩尔森状态不错,在场上表现也十分努力,只要能够赢下比赛就达到了目的……你也要允许对手发挥出色,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是轻松拿下”。

  在第二局的后半段,林丹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几分,对此他解释说:“可能是感觉快要输了,佩尔森在后半段打得十分放松,打出了很多高质量的好球。还有一点不好的就是场内有些反光,从我这边看来,整个球场会感觉白一点,所以有时候看球并不是那么准。”

  在29日决出的男单八强中,中国选手占据了4席,作为首个跻身四强的队员,林丹也期待能与其他3人在半决赛中相遇。他说:“在所有的比赛当中,中国男单还没有在半决赛中就自己打自己的情况,所以我希望今天能够出现这种情况,让所有的教练和队员都开心一次。可能从总体来讲,法国的观众并不希望看到这一幕发生,但这样也许能够证明中国在男子单打上的实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