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士暮年 书写传奇--回顾十一运会十大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2:35  济南时报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在十一运会上,新人名将的风采固然美丽,在赛场上拼搏的老将却更加值得尊敬。不以成败论英雄,老将们书写了传奇;传奇的背后,是执著的坚持。

  肖爱华:女,38岁江苏击剑运动员

  作为全运会“六朝元老”,在本届全运会夺得两金后,肖爱华实现了连续五届夺冠、四次蝉联全运会击剑女花个人和团体的“双冠王”壮举。屡次宣布退役,全运会前复出夺金,肖爱华说她这次是真正告别舞台。只是不知,这位老将在下届全运会前是否再次食言?

  张山:女,41岁四川射击运动员

  同样身为全运会“六朝元老”,张山在十一运会上收获一枚女子飞碟双向银牌。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一举成名,张山的人生字典里从此没有“离别”二字。以射击为乐的张山说要一直打下去,“直到变成老太婆”。

  殷剑:女,31岁四川帆船帆板运动员

  北京奥运会上曾为中国获得奥运帆船帆板首金,殷剑全运会赛前并不被人看好。有伤在身、体能下降的老将最终夺得帆板RS:X级场地赛第九名,比赛后宣布退役的殷剑打算开一家水上运动俱乐部,以另一种身份继续参与到帆船帆板运动中去。

  钱震华:男,30岁上海现代五项运动员

  连续四次参加全运会、三次参加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第四名,钱震华是中国现代五项当之无愧的元老级人物。十一运会上,决赛第七的成绩也许为钱震华的运动员生涯书写了一个不圆满的句号,但这位进入而立之年的老将却明确表示,他会以裁判或教练的身份参加十二运会,续写新传奇。

  袁爱军:男,32岁江苏举重运动员

  连续四次参加全运会,袁爱军戴着一枚铜牌谢幕,未能实现“四连冠”梦想。作为国家队的老大哥,袁爱军欣慰地说:“我也该离开这舞台了,让年轻人有发挥的空间。”退役后,袁爱军将在北京体育大学完成学业。

  冼东妹:女,34岁广东柔道运动员

  六次复出两夺奥运金牌,五届全运会三金入手,已为人母的冼东妹依旧保持着年轻的心态。十一运会拿下一金后,冼东妹并没打算退役。身兼教练、领队多重身份,冼东妹说:“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继续练下去。”

  王峰:男,30岁山东跳水运动员

  连续参加五届全运会,北京奥运会冠军王峰这次在家乡不仅收获了自己的全运第三金,还在比赛结束后举办了迟到两年的婚礼,为自己的全运征程增添一抹浪漫的色彩。至于何时退役,王峰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姜翠华:女,36岁广东自行车运动员

  尽管在济南只获得自行车女子场地500米计时赛的第四名,全运会“五朝元老”姜翠华携子出征挑战自我,赢得了尊重和喝彩。作为中国自行车项目首枚奥运奖牌的得主,姜翠华今年退役后还将担任广东队教练。有了机动车驾照的她开始担心,退役后开车会被开罚单。原因?超速!

  黄旭:男,30岁江苏体操运动员

  参加过四届全运会,本届未能拿奖牌,中国体操“黄金一代”成员黄旭,用“圆满的意思不是拿金牌,而是坚持到最后”的言语坦然面对即将结束的体操生涯。在父母的“催婚”下,黄旭将在11月走进婚姻的殿堂。

  张秀云:女,33岁安徽赛艇运动员

  20年的运动生涯中曾因患心脏病两度梦碎奥运会,但她却醉心于热爱的赛艇,带着无比的激情和执著再次荡起手中的双桨,在本届全运会书写了中国赛艇界的不老传奇。一枚单人双桨的金牌为张秀云的职业生涯留下完美的记忆。

  (新华社记者刘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