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裁判离奇坠楼身亡 传因全运会丢金压力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跆拳道裁判离奇坠楼身亡传因全运会丢金压力所致

庞海远生前照

  新快报讯 据《新民周刊》报道,随浙江代表团出征山东全运会的跆拳道国际级裁判——庞海远,在全运会跆拳道浙江队夺金热门失金后,因“身体原因”提前返回浙江,让人想不到的是,回到家中不久便传出了她跳楼自杀的噩耗。

  出生于浙江瑞安的庞海远,曾是浙江女子柔道队运动员,获得过全国冠军。因伤退役后不久,她先后担任了柔道和跆拳道教练,是浙江唯一的一位跆拳道国际级裁判。

  据庞海远的朋友透露,庞海远在9月10日,浙江队寄予厚望的跆拳道项目夺金失败后,便因“身体原因”提前从山东返回浙江。回家仅仅一刻钟后,趁着丈夫离开换一条裤子的工夫,庞海远快速来到窗前打开纱窗,攀上窗台,从八楼的家中跳了下去。

  记者发现,庞海远的死与浙江省跆拳道“丢金”有着某种无以言表的神秘关系。据某位跆拳道教练员透露,由于跆拳道比赛是全运会在开幕前先期进行的比赛项目,而在女子49公斤级别上,具备冲金实力的浙江队对此次比赛极为重视,省体育局及相关方面更是下达了“军令状”,要求浙江跆拳道队一定要收获一金。为了确保这块金牌,庞海远是以“保障人员”的身份蹊跷出征,不但不是赛会的裁判,而且名字也不在秩序册内,当时就有人称她是来“做裁判工作”的。

  可是,最终女子49公斤级的夺金大热门浙江队的蒋梦菲,在半决赛时以0∶5败给了奥运冠军吴静钰,虽然通过复活赛获得了一枚铜牌,但却错失了为浙江夺得本届全运首金的机会。而从那一刻起,几乎就没人再见过庞海远。

  庞海远去世引起了更多的人包括记者在内的同情和惋惜,还有深深的敬意和不舍。一位柔道运动员出身的浙江籍女记者表示:“她曾经是我的师姐,我感到非常难过。”记者发现,在网络上,来自四面八方的议论都倾注了深深的同情。其中,一个网友这样写道:“这么好的裁判怎么就没有了呢?何必这么想不开呢?如果中国足球裁判都像你这样刚烈,相信中国足坛无黑哨!”还有人写道:“其实做不做裁判工作都不是你的错,错只能错在担当了‘功利’全运会的功利角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