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林胤/吴鹏根组合挺进世界沙排三亚公开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10月30日电(记者周旋 郑玮娜)2009世界沙排巡回赛“奥林匹克湾”三亚公开赛30日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分别进行了男子组半决赛和女子组正赛。当天参赛的中国4对组合中,徐林胤/吴鹏根挺进决赛,高鹏/李健、薛晨/季琳君、张希/黄影分别以第五、第十三和第十七名的成绩止步。

  当天下午3点,首场半决赛在中国组合和俄罗斯组合之间展开。一开场徐林胤和吴鹏根就表现出锐不可当的势头,以21:12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俄罗斯组合开始反击,双方的比分一直胶着。最终,随着徐林胤的一记猛扣,中国组合以21:19再下一城,以2:0获胜,挺进决赛。在31日举行的男子组决赛中,他俩将和另一场半决赛的胜者荷兰选手争夺冠军。

  吴鹏根和徐林胤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没想到时隔一年后第一次合作就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他们感到很高兴。对于决赛,他们都表示了获胜的信心。

  另一对中国组合高鹏/李健则没有那么顺利。他们的对手是29日战胜卫冕冠军巴西组合的俄罗斯选手普罗科毕夫/勃盖特夫。比赛过程中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但最终中国组合还是以0:2负于对手,名列第五。

  女子组比赛,张希/黄影与薛晨/季琳君上演“内战”。最终上届亚军张希/黄影以19:21和15:21连失两局负于对手。

  赛后张希和黄影坦言,比赛中没能打好一个球时挺懊恼的,但现在输了比赛以后再回头看,觉得其实是挺正常的。张希说:“像我们这种幅度很大、波动很大都是正常现象,因为毕竟队伍不是很成熟。”在被问到作为上一届亚军,这次没有能走得更远,觉得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时,张希表示:“困难其实就是职业所带来的‘作业’,下一个阶段要把自己缺漏的那些地方补齐。”

  虽然战胜了队友张希/黄影,但薛晨/季琳君未能在三亚沙排赛中走得更远。随后对阵本届比赛二号种子、德国组合萨拉/劳拉时,薛晨/季琳君以0:2落败。

  至此,中国三对金花组合已经全部被淘汰,无人进入1/8决赛。

  中国沙排队主教练缪志红在赛后总结中国女队表现时坦言战绩不理想。缪志红说,全运会后国家队重新组建,不论是相互之间的配合还是个人技术上都有不少问题。通过这次比赛,队员们能够清醒地认识到和国外队员的差距,有待于通过今后的训练来解决。(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