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ZSTL浙江省首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启动仪式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6:41  新浪体育
ZSTL浙江省首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启动仪式举行

前世界冠军吕林

ZSTL浙江省首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启动仪式举行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

  新浪体育讯 10月29日下午,ZSTL浙江省首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启动仪式在萧山区北干初级中学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教育厅体卫处处长王志泉、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扬平原、省教育厅体卫处调研员徐剑津及萧山区教育局、体育局等领导出席。在启动仪式上鲍学军副厅长为联赛开球,前世界冠军吕林与学生球员进行了精彩的挑战赛,使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首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各市教育局、体育局承办,浙江省市中学生体育协会、省中学生体协乒乓球分会(筹)协办。

  举办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实施意见》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今年我省开展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乒乓球联赛,让广大中小学生都能参加文明、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阳光体育活动,在活动中培养体育活动兴趣和体育锻炼习惯;在活动中强健体魄,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身体素质;在活动中坚强意志,培养团队精神,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在活动中展示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通过联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学校体育文化特色,形成我省学校体育品牌。

  本次赛事共分四个阶段,从10月底开始,到明年4月底结束,届时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六个组别的比赛。

  第一阶段:“万班”身手赛。即各中小学在校内组织以班级为单位的乒乓球比赛(目前,全省有2377所中学,2698003名中学生,55192个班级,4417所小学,3322785名小学生)。2009年11月底前完成。

  第二阶段:“千校”优胜赛。在各县(市、区)教(体)育局的直接领导和安排下,依据省里的规程,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团体赛。2009年12月底前完成。

  第三阶段:市级赛。由各县(市、区)组织比赛产生的中学各组别冠军队参加的比赛,2010年1月20日以前完成。

  第四阶段:省级赛。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组织各市冠军队参加的决赛,2010年4月底结束全部的赛事。

  本次联赛确立的三大原则:

  一是面向全体原则。比赛必须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的原则,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通过不同层面、各种形式的活动的开展,在组织形式、比赛方法、比赛内容、年级段的划分上可以根据各地、各校实际,改革创新。如颠球、对墙击球、左右手各一块板来回颠球等均可作为比赛内容,结合单打、双打,使比赛形式、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在激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全面提高学生健康素质的同时,鼓励学生发展特长,展示才华。

  二是资源共享原则。各地政府要积极整合和充分挖掘当地校内外各种体育资源,为丰富学生阳光体育活动服务。乒乓球活动的开展尽可能安排在学校进行,同时要向社区开放,要积极吸引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的关注和参与,有效促进校园和社区体育文化发展。

  三、注重效益原则。积极开展与社会媒体的合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努力把浙江省中学生乒乓球联赛打造成学校体育的品牌。在注重社会效益的同时要兼顾经济效益,要通过政府、学校、企业多渠道筹措经费,积极鼓励和吸引社会行业、企业和个人以多种形式资助学生阳光体育活动、乒乓球运动的开展,增强活动的自我运作、自我发展能力。

  可以预见,启动仪式后,乒乓球联赛将在全省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形成新一轮的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热潮,上百万中小学生将从比赛中体会国球的无限魅力,从比赛中展示自己的青春活力,从比赛中练就强健的身体和超人的毅力,从比赛中实现五彩的梦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乓球 吕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