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申办大战打响 2017年恐将沿江而上进入中西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28日晚,十一运会在会歌的乐曲声中圆满落幕,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手中接过了会旗。2013年,十二运会将在辽宁举行,而紧随其后,2017年的申办大战也即将打响。目前,湖南省已正式递交申办报告,而四川、湖北和浙江三省则表达了申办意愿。四个省份刚好分布于长江下、中、上游,2017年全运会也将可能沿长江而上,首次进入中西部。

  翻开全运会的主办历史,前九届全运会的举办地都没有离开京沪粤三地。直到第十届,全运会的火炬来到了江苏。但即使如此,算上十一运山东,十二运辽宁,全运会的历史轨迹,始终是在京广线以东的地区。然而,在十三运会申办办法出台前,中部城市湖南就率先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主办权的申请,而提出过申办十二运会的湖北、四川、浙江等省份也表达了自己的申办意愿。这就标志着全运会的申办不再集中在我国东部省市,中西部省市也加入了竞争行列。

  “2017年,第13届全国运动会已经成为我们湖南的目标。”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在接到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批复湖南省体育局申办十三运会的申请报告后,我们湖南省体育局就于日前正式向总局提交了申办报告,而且是目前唯一提出正式申请的省份。”而且李局长表示这次申办,湖南方面将由长沙、株洲、湘潭三市联名申办。

  而四川、湖北和浙江三个省份虽未正式提交主办权的申请,但是三省体育局有关领导都一致表示非常希望能申办十三运会。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琳表示,由于刚结束紧张的比赛,所以还没考虑下一步的事情。但据了解,2013年十二运会四川本很有希望获得主办权,但由于汶川地震后需要灾后重建,所以四川方面退出了申办,而这次他们将成为有利的争夺者。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局长则表示,“申办十三运会一事,目前还没有正是提上议题,但这个意愿是一直有。”而由于刚举办过城运会,所以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健明表示,“湖北已经具备了承办全运会的条件,等十三运会的申办办法出台,我们就其进行全面的评估。”

  从广州举办九运会开始,全运会就被称为“钱运会”。没有巨额投入就无力支撑项目超过奥运会、赛程超长的全运会运行,这也是为什么截至目前全运会都是在直辖市和沿海发达省市举行的原因。但随着中西部经济水平的增长,全运会往中西部靠近也不是不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