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小将要当湖南的刘翔 教练:他还有上升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0:16  三湘都市报

  本报讯 10月29日下午,挺进十一运会金牌榜十强的体育湘军凯旋,湖南省体育局大院内鞭炮阵阵,鼓乐齐鸣。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这样总结此次战役,他说:“湘军已用最短的时间度过了低谷期,慢慢在回升。”

  本届全运会,湖南游泳队大放异彩,李玄旭和黄朝升获得两块金牌,并都超过了亚洲纪录。回到长沙,此前一直保持低调的游泳队教练冯真敞开心扉,言语之中透着坚韧与风趣。

  为什么赛前绝口不提金牌?冯真这么解释,“竞争太激烈了,我们压力很大啊,哪里敢说什么大话。”

  黄朝升在男子400米混合泳勇夺金牌,这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省男子游泳的首枚大赛金牌。对于金牌的意义,冯真的评价展露牛人本色,“黄朝升这块金牌之于湖南,犹如刘翔那枚奥运金牌之于中国,哈哈。”冯真还透露这匹黑马震惊了所有对手,“他提高了这么多,人家不敢相信啊。而且我要说,他跟李玄旭还有上升空间,出发和转身技术与别人还有差距,以后需要加强。”

  李舜评价冯真是“湖南游泳的领头人”,2003年从辽宁来湖南再度创业,冯真对当年新起炉灶颇有感慨,“我来的时候,湖南游泳可以说连业余水平都不如,而且在湖南游泳池里选不出好苗子,都是肥胖症,来我队里的全都要先减肥。”

  两届全运会,三枚金牌,湖南游泳已经风生水起。“没有别的什么秘诀,我们就是比别人练得苦。”冯真说,“我敢说,他们的付出不如我们的三分之一。”

  面对记者,李玄旭和黄朝升显得很腼腆,冯真鼓励他们,“说吧,怕什么呀,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冯真告诉记者,她希望自己的徒弟多说话,“平时训练很枯燥,比赛压力又大,不说话会精神崩溃啊。” ■记者 刘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