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小洋/王晨新造型亮相大奖赛 仅化妆就需两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9: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张矣韵 康少寒)“我们俩化妆就需要两个多小时,很早就起来准备了。”今天的适应性训练结束后,谈及专门为配合新动作而化的“猫脸”造型,冰舞选手于小洋对记者表示,“不过,带妆训练更有感觉!”

  明天,2009-20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战,今天,于小洋/王晨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尽管在9月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他俩的新动作新造型已经亮过相,并且获得了冠军,但今天来到比赛场地的二人还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于小洋/王晨的新节目曲目为百老汇经典音乐《猫》,他们在服装、配饰和妆容上都配合了这一曲目,全部以“猫”为主题,显得新颖别致。

  于小洋/王晨的这套动作是在美国进行编排的,在训练过程中,于小洋还不幸摔伤了肩,“那之后休息了大概半个月的时间,现在已经没什么问题了,虽然有时候还是会有点疼,但基本不会影响到训练和比赛了。”

  9月底进行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落选赛,于小洋/王晨无缘参赛,而队友黄欣彤/郑讯以头名的身份抢得了入场券。“没能参加肯定会有一点遗憾,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最重要的是中国队拿到了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我们也是完成任务了。”事实上,于小洋/王晨仍然还有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可能,“不到最后一刻肯定不会松气。”于小洋说。

  不可否认,和双人滑相比,我国的冰舞水平还没有达到国际顶尖水平,“我们跟世界顶尖高手的水平正在逐渐缩小,但要真正达到最强的程度,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于小洋说,“我们这一代运动员可能还不足以追上他们,但更小的选手也都在努力追赶。上届冬奥会我们没有人能够参赛,但这次拿到了一个资格,也是有了一定的进步。”

  问及这次比赛时,于小洋笑言,“这次真是没什么成绩上的想法,参加大奖赛的基本都是世界排名前15位的,高手很多,希望我们滑出自己的水平吧。”(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