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赛马价值均在百万以上 1匹赛马>10辆宝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5:34  新民晚报

  

  全运会的赛马身价都在数百万元以上周国强;张龙

  全运会赛场上,马术比赛无疑是最为特别的比赛项目。温顺乖巧、忍辱负重,那些赛马堪称最昂贵的配角。

  除内蒙古自行培育的少量速度赛马外,参赛马匹大多为来自欧洲的纯血马,身价都在数百万元甚至高达千万元。

  赛马每天要吃3-4顿日粮和饲草,定时、定量供应,各队的饲养方法都有区别。日粮就是精饲料,有玉米、燕麦、豆粑、麸皮等,除了这些正餐之外,还会给赛马吃一些开胃的“食品”例如胡萝卜、苹果、西瓜、蜂蜜、鸡蛋和麦片等。此外,在日粮中补充盐、钙、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和一些微量元素。另外,赛马也需要吃一些营养品,补充维生素、各种矿物质等,一些从欧洲进口的补品一小桶就价值几千元。所以,仅食物一项,就花费不菲。

  马术比赛中,身价最高的马一般都出自盛装舞步。本届全运会广东马术队共投入600万元购买了4匹马,而新疆队的投入更是高达千万元。新疆选手刘丽娜奥运会的坐骑“华彬之星”身价高达650万元,另一匹“华彬一号”也有500万元,一匹马相当十辆宝马。

  记者厉苒苒(本报济南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