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全运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全民健身正成为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2:12  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8日讯(记者 张良)今天,我省召开“全民全运”生活方式推广现场会,有关部门调查显示,全民健身正在成为时尚。

  今天,循着一片欢声笑语,记者来到了本月初刚刚启用的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在室外的免费轮滑场,年过六旬的济南市民梁大妈坐在场外,脸上不时露出喜悦的神情,看着两个可爱的小姑娘正开心地玩轮滑。“这是我的两个双胞胎外孙女,一个叫冰清、一个名玉洁,今年五岁了,平常幼儿园一放学,就带她俩来这里玩。”梁大妈说,“这是专门的轮滑场地,没有车辆、行人比较安全,而且免费向社会开放,建这个全民健身中心,政府真是给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

  谈及十一运会带来的变化,梁大妈笑着说:“‘全民全运’精神鼓励大家都动起来,不仅能健身防病,还能让大家体验时尚新生活的意义,建设和谐社会济南人的秘诀就是多运动、全民参与。”

  室外免费场地人气旺盛,室内收费场馆同样热闹非凡。无论是羽毛球馆、乒乓球馆、跆拳道馆,还是有氧健身馆、科技健身馆、游泳馆,都有很多市民在尽情享受和参与体育锻炼。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室外健身广场面积约1万平方米,室内主场馆有三层,面积约2.7万平方米,可容纳约两千人同时健身,是国内项目最多、功能最全、环境最优、配套设施最完善的健身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邢亮告诉记者:“室外健身广场全部免费对老百姓开放,室内场馆虽然收费,但收费水平绝对是全市乃至全国最低的,我们强调公益性,把满足老百姓的健身需求放在首位。”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政府投资2亿多元,在济南黄金地段实施了“四线多点式”健身工程建设,说明了政府对“全民全运”承诺的践行。不仅是济南,山东以举办十一运会为契机,全省共投资43亿元,接近比赛场馆投资的一半,资助建设了156个全民健身中心,17个市都建设了市级健身中心。

  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民全运”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体育锻炼也会成为齐鲁文化的又一延伸和诠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