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赢全运冠军兴奋不已 夺冠靠意志赵娜盼下届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15  中国体育报

  3小时06分02秒,来自辽宁的赵娜高高举起手臂冲过终点!10月27日,赵娜拿到了自行车最后一个项目——女子公路个人赛的金牌。夺得首枚全运会金牌的赵娜兴奋不已,当众表示要在下一届卫冕。

  25岁的赵娜是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的主力选手,在环崇明岛等比赛中均有出色表现。赵娜透露,她对之前进行的场地记分赛寄望更大,但却在半决赛中出现问题,最终未能跻身决赛。“记分赛有点遗憾,希望能在公路大组里拿到。”

  不过,赵娜的胜算并不大,总长100.1公里的赛段坡度较大,且对手有高敏、李梅芳等名将,实力都很不错。

  针对赵娜冲刺能力好的特点,辽宁队采取了以赵娜为主的作战方案,其余选手均以保护为主。比赛中,辽宁队的张玉卓、刘晓慧一直骑行在赵娜身边控制节奏,在马苏芬、汤科蓉等6名选手长期领骑,领先大团1分10秒时,赵娜等人仍稳扎稳打,不急不躁。直到比赛前2公里处,赵娜才在队友的配合下奋力追赶,而马苏芬、汤科蓉等体力消耗过大,最终在冲刺时没有挡住赵娜的猛烈冲击。

  “队友之间配合特别好,在落后时我们也相信一定会追回来。后半程大家体力都消耗得差不多了,最后完全是靠意志品质追回来的。”女子公路自行车的确很艰苦,最后仅有25名选手完赛。

  赵娜喊出了卫冕的目标,尽管知道其中的艰苦,但她对自己充满信心:“大家都说我冲刺能力强,但从今天的表现看,我的爬山也不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