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老级人物十一运遗憾谢幕 钟红燕:先好好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12  中国体育报

  “尽力了,尽力了……”女子双人皮艇500米赛后,获得第三名的浙江老将钟红燕不断咳嗽,甚至说不出话。看到现场为她加油的妈妈周美林,昔日欢颜笑语、乐观外向的钟红燕眼角夹着泪珠,扑到妈妈怀里:“我再也不划了。”

  钟红燕是中国皮划艇的元老级人物,她拿到了无数的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如果不是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钟红燕可能选择退役,最终,她咬紧牙关坚持到现在。谁料,北京奥运会单人比赛,钟红燕拼尽全力仅拿到第五。

  31岁的钟红燕希望能用全运会赛场的优异成绩告别自己的皮划艇生涯。由于年龄大、恢复慢,长年的肠胃病让她遭受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苦。训练中,因为一累,胃痉挛就复发,早饭和午饭都得吐掉,每天大强度的训练能量仅来自一顿晚饭。

  天不随人愿。十运会勇夺三金的钟红燕在本届全运会上仅获得两银一铜。抱着妈妈,钟红燕遗憾地说:“我单人没比好。”看着同样拼尽全力的队友王晓燕,钟红燕掩饰不住眼眶中的泪,抱在一起哭泣。

  “尽力了就好。”钟红燕最后坚定地说。她决定告别20年的皮划艇生涯,好好休息。

  妈妈周美林说,红燕累了,需要好好休息了,然后考虑终身大事。“我希望她明年结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