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纸衣白鹤渔竿柳树 营造意境全运闭幕式创新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29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杨珂 常新喜 彭东

  在闭幕式上,熊熊燃烧的圣火慢慢熄灭,圣洁的“白鹤”们,轻盈的步伐,优美的舞姿令现场观众陶醉。事实上,表演白鹤的演员们穿的衣服是纸做的,以此来表达白鹤的空灵与圣洁。

  “这身白鹤衣服看起来洁白轻盈,其实很沉,有七八斤重,而且很容易破碎。”白鹤扮演者王新莹拿出自己的白鹤道具服装给记者看。记者注意到,衣服外表都是硬纸做成的。“纸衣服既能很好地表达鹤的空灵之感,又非常环保,这也算是一次创举吧。”十一运会闭幕式总导演马戎这样说。

  闭幕式节目画面非常唯美,为了营造意境,创作团队在道具选择上煞费苦心。“充当夏天柳树的材料选了好多种,最后用渔竿来充当,效果非常好,展现出济南柳树随风摇摆的意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