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打响第一枪 辽军抢占十一运会制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07  辽宁日报

  从济南回望北京,那是辽宁竞技体育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一个重要节点。北京奥运会上,共有73名辽宁运动员参赛,获得8枚金牌,25枚奖牌,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名列全国第一,创历史新高。

  本届全运会前,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了金牌、奖牌、总分有一项进入前三名的任务指标。省体育局此前对实力的分析是,4年前的十运会结束后,国内竞技体育“六强争霸”的格局发生了新的变化,逐步分化为两个阵营。近三年国际、国内比赛成绩统计显示,广东综合实力强大,东道主山东风头强劲;江苏凭借十运会打下的基础,继续保持强势,占据着前三的位置。上述3个代表团处于六强中的第一阵营,而上海、辽宁和北京则处于第二阵营。

  实力因素固然如此,精神力量更为惊人。辽宁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突破和亮点是我省备战11运会的强大动力。于是,便有了辽宁体育健儿不畏强手、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彩场面。挟北京奥运余威,辽宁军团风卷泉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