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圣火熄灭思考继续 4万人参与刷新历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5:30  东方早报

  燃烧了11天的全运会主火炬,昨晚在济南奥体中心熄灭。所有比赛中,共有7人9次超5项世界纪录。参与本次全运会的总人数达到了4万人,刷新历届全运会纪录。全运会决赛期间,共进行兴奋剂尿检2091例,血检223例,是全运会历史上检查数量最多、检测水平最高、处罚最严厉的一届。根据组委会公布的资料,全运会总赞助金额达到了6亿人民币,与7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签订了供应商以上级别的合作协议,赞助金额比上届全运会高出2亿元。

  不过,成绩的辉煌并不能遮掩全运会长期以来难以摆脱的桎梏。在举国体制的大前提下,全运会的“金牌工程”不可避免,在越来越被观众所淡漠的同时,它却在地方政绩工程、运动队生存空间,强大奖金刺激等外力牵扯下,与市场越走越远。而利益驱动下所滋生的各种歪门邪道无疑又在全运的这道伤口上又撒了把盐。   

  从这个角度来说,山东特色败给了全运特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