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村会徽涉嫌抄袭 安徽原创作者正式递交投诉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4:0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接到安徽省著名徽标设计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设计者汪和平举报,他称,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全运村的会徽涉嫌抄袭由他设计的四体会会徽。汪和平昨日已经以产品原创人的身份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正式向全运会组委会递交了投诉书。

  汪和平表示,由他所设计的四体会会徽以简洁的三笔整体构成。经过认真比对,全运村会徽抄袭了它最重要和最富有原创性的二笔,仅是把四体会会徽中的前两笔改换了颜色,粗细上做了微调,尤其是两笔中鸟的部分简直一模一样。

  昨日,汪和平致电记者,他在电话中透露:“我已经以原创者的身份向全运会组委会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正式递交了投诉书,对方在较短的时间内也给了回复说邮件已收到。”记者查询到,四体会的会徽名为“欢腾的合肥”,由“合”字、俯瞰的体育场、人、鸟、广玉兰、数字“4”、火炬等元素构成。整体以中国书法的表现形式,“合”字表明东道主举办地合肥,4字代表第四届,人跃鸟鸣象征盛会。蓝色代表环保、高科技;红色代表热烈、健康、喜悦;绿色代表绿茵、生机勃勃。

  汪和平在《投诉书》中提出声明,要求全运会组委会停止侵权行为,公开道歉因侵权给他本人带来精神伤害和负面影响,并赔偿受害人一定损失。本届全运会已闭幕,而汪和平为何直到现在才揭露涉嫌抄袭一事,他说,自己本来对全运会就没有关注过,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广西出差,回来后由安徽同行告知才知道由自己原创的四体会会徽被涉嫌抄袭。“对此,我很无奈,本不想投诉维权,但由于四体会明年将在安徽合肥举行,这样到明年合肥举行四体会时,不明真相的观众还以为四体会的会徽是抄袭全运会的呢,那将为四体会、为合肥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李京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