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军这次最大特点“多点开花” 马术射箭冒了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3:04  都市快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昨晚在济南圆满闭幕。这是夺得4金的天津选手彭帅在闭幕式上进行“传递接力棒”。彭帅是全运会史上第一位网球“满贯王”,也是本届大赛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浙江军团·总结篇

  “浙江代表团摘牌拿分涉及的项目很多,进入前八名的运动员达到了63.5%。”——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

  济南专电 昨天晚上,第十一届全运会在山东济南闭幕。浙江体育代表团在这届比赛中一共获得了16金、27银、25铜和总分1515分,分列金牌榜第11位、奖牌榜第7位和总分榜第8位。

  让浙江代表团感到自豪的是,他们在本届全运会上创造了多项历史之最:516名运动健儿参赛,是历届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庞大的一次;共参与了28个大项、220个单项,是历届以来参赛面最广的一次;夺取68枚奖牌、1515分总分,双双取得历史性突破。据悉,本次浙江全运会金牌得主将得到不少于上届全运会18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优势项目“水军”依然优势 马术、射箭等潜优势项目冒了出来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昨日在谈到浙江代表团的时候,认为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多点开花”。“浙江代表团摘牌拿分涉及的项目很多,进入前八名的运动员达到了63.5%,总体实力明显提高,这也体现出浙江竞技体育在坚持实施精兵战略、适度扩大规模上所取得的初步成效。”

  相比于以往,李云林认为浙江除了优势项目上依然保持领先的同时,一些潜优势项目崭露头角。“浙江水军”仍然具有强劲的竞争实力,而除了优势项目外,拉长全运战线后,一些新兴项目也开始摘牌夺分。比如2003年才组建的浙江马术队第一次在全运会上摘牌;第一次角逐全运会的射箭,小将王鑫童力挫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冠军张娟娟,爆出该项目比赛的最大冷门。

  三大球没能实现突破 一些“双保险”项目频频失手

  无论是最终的成绩,还是运动员的拼搏精神,都让李云林感到很欣慰。但李云林也指出了浙江军团“总体规模偏小、优势项目厚度不够、项目发展不平衡”等薄弱环节。李云林尤其对浙江的足、篮、排三大球没能实现突破,表示遗憾与惋惜。在本届全运会上,浙江男足(U16以下)、浙江男女排,都止步八强;浙江男篮更是在近四届全运会以来,第一次没能进入决赛圈。

  一些优势项目上的失利,也让李云林深感遗憾,尤其是田径场上的“双保险”频频失利,更是扼腕叹息。由李荣祥、王青波“双保险”的男子标枪,由李玲、赵莹莹“双保险”的女子撑杆跳,最终没有如愿摘金。另外上届全运会上浙江皮划艇有3枚金牌到手,本届全运会则只拿到了2银1铜。

  特派记者 徐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