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带给观众最多激动的人 他们台上台下都是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0:04  北京晨报

  刘翔在济南奥体中心引发的欢呼还在耳畔流转,彭帅独揽四金后喜极而泣的一幕恍如昨日,张怡宁实现三连冠后的幸福笑颜也历历在目……然而,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让我们记住本届全运会带给我们最多激动的人……

  人气王:刘翔

  刘翔堪称本届全运会风头最劲的运动员,在经历北京奥运的因伤退赛和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完美复出后,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备受期待。在110米栏预赛前,不少人都对刘翔此次复出前景表示担忧,甚至有人认为他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跑出13秒15的成绩只是“灵光乍现”,于是,全运赛场,刘翔复出后参加的首个大型综合运动会,成为检验其到底行不行的检测场。

  无论是预赛冲刺时的有意收力,还是决赛中的轻松夺冠,甚至是赛后的搞怪表情,都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刘翔,还是那个雅典夺冠时的刘翔。尽管他此次有所保留地只跑出13秒34,但创造全运会三连冠、复出后首次夺金,还是让他为自己本届全运征程画上了完美句号,同时也得到了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种种迹象表明,翔飞人回来了!

  金牌王:彭帅

  如果说刘翔是最具人气的运动员代表,那么彭帅则是赛场表现最完美的典型。揽得女团、混双、女双、女单四枚金牌,史无前例地实现全运会网球赛事的“大满贯”,并成为本届全运会的金牌王。

  在7月夺下女团金牌后,彭帅开始了她在全运会上三线出击的忙碌,出人意料的是,三线出击的她居然三线折桂。尽管全运会的对手不如中网等赛事的实力强,但比赛的紧张程度丝毫不亚于职业赛事,尤其是对体能、心理、技术等层面的要求,彭帅几乎每天都要承受着双赛的压力,加之其背负着代表团的高度期许,或许用煎熬形容其当时的处境并不为过。

  然而,一到赛场,彭帅便如脱胎换骨,“横扫”一词几乎与其形影不离,尤其是最受外界看重的女单比赛,彭帅在五场比赛中不仅没丢一盘比赛,甚至没有被对手逼出一个抢七,半决赛只让晏紫拿下一局,决赛也只让韩馨蕴拿下三局。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最终结果,彭帅都无愧于“完美”一词。

  话题王:张怡宁

  本届全运会上率领北京女乒历史性地实现女团三连冠的张怡宁,再次证明了自己乒坛一姐的身份,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她还完成了担任北京代表团旗手的愿望,赛场得意的她,还在全运期间完成了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玉女”大婚的消息一度盖过全运赛场的新闻。

  张怡宁凭借稳健的球风、全面的技术而深受球迷喜爱,而低调的行事风格更是给她平添魅力。为此,她成婚的消息一直严格保密,直至全运会开幕式结束后才首度证实,而第二天张怡宁就现身北京某酒店,“出席”自己的婚礼。如此低调也引来媒体的许多猜测,对此她与家人始终不予置评。不过,令球迷宽心的是,怡宁婚后暂不退役。

  晨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亢雪松 刘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