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多金王桂冠属意外之人 张琳领衔七大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0:04  新浪体育
全运多金王桂冠属意外之人张琳领衔七大三冠王

彭帅深情亲吻金牌

  新浪体育讯 第11届全国运动会在济南落幕,若不计入奥运金牌,天津网球选手彭帅的光芒无疑是十一运赛事中最闪耀的明星,她史无前例地独得网球四枚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多金王。

  四金:彭帅

  李娜、郑洁、彭帅这三人无疑是当今中国女网标志性人物,不过由于彭帅的单打成绩略逊,因此关注度一直不如前两者。但是在全运会上彭帅这朵金花终于迎来了全面绽放,她先是和队友在7月份拿下了女团冠军,随后一金在手的彭帅放下包袱,在济南的比赛中,尽管她身兼单双打,体力受到了极大的考验,但是彭帅依然发挥出色,先和队友李喆拿下了混双金牌,又和徐一璠携手击败了中国女网的黄金搭档郑洁/晏紫获得金牌。而女单比赛,李娜退赛、郑洁过早出局,状态正佳的彭帅在半决赛就气势凌人仅让晏紫拿到一局,决赛面对小将韩馨蕴,彭帅再接再厉仅让对手赢下三局,用份量最重的女单金牌为自己的全运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彭帅能够超越夺金大户游泳项目的选手荣膺本届全运会的金牌王,实属不易。从四年前的无金入账到如今独揽四金,这十几天井喷式的爆发背后有着必胜的信念、不懈的坚持努力和无数汗水付出,是四年的成长累积而成,应该说这四枚金牌含金量十足,而如此前无古人的壮举,也使彭帅成为本届全运会最闪亮的明星之一。

  三金:张琳、齐晖、刘子歌、庞佳颖、陈倩、王皓、王濛

  游泳项目一直是诞生多金王的热门项目,本届比赛诞生了五个三金王。不过赛前报名参加六项比赛的张琳后劲不足,最终获得三金无缘金牌王。本届全运会仅有张琳的人气堪比飞人刘翔,所到之处同样被媒体记者围追堵截,在游泳比赛前几日举行的4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张琳都顺利摘金,不过为了保存体力他战略性地放弃了100米自由泳,没能进入决赛,但是由于北京队整体实力不强,4x200米自由泳接力北京队获得银牌,在自己的强项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最终夺得了铜牌。虽然没有成为金牌王,带着三金一银一铜的成绩,张琳也足以骄傲地离开。

  上海游泳女队一直是国内的劲旅,在本届比赛中,庞佳颖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项目上和队友合作折桂,同时还获得了100米自由泳金牌。而在游泳比赛中不能不提的另一个人物当属奥运冠军刘子歌,先在副项100米蝶泳比赛中击败劲敌焦刘洋,距离世界纪录仅差0.01秒,随后在主项200蝶又打破世界纪录,最后和队友夺得接力金牌,三枚金牌个个份量十足。

  老将齐晖同样保持了极佳的状态在100、200蛙和200混三个项目上称雄,而90后山东小将陈倩在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让人眼前一亮,她在400自和800自两个项目上均打破了亚洲纪录,并和队友一起夺得了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此外在此前结束的两个项目中,乒乓球选手王皓夺得了男单、混双和男团金牌,短道速滑选手王濛则在女子全能、500米和3000米接力称王。他们也成为了本届比赛的三金王。

  而在本届全运会上也诞生了不少双冠王,比如乒乓女皇张怡宁夺得了女团和女单两枚金牌,田径赛场黄潇潇连夺400米和400米栏金牌,并险些率队摘得4×400米接力冠军,此外自行车、皮划艇、羽毛球项目也有不少兼项夺金的选手。

  (犇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