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沙排新组合新面孔亮相三亚 伦敦之路从现在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在风光旖旎的三亚海滩边,世界沙排巡回赛三亚站的比赛正在激战之中。纵然有再多的外国帅哥和美女,人们的关注点却都不离不开中国选手。让人们惊奇的是,此次中国队派出了三男三女组合参赛,除了徐林胤和吴鹏根外,其他组合都是新的搭档,甚至连十一运会冠军陈诚/李健也被拆开。中国沙排队主教练缪志红和男队主教练颜建明给出了答案。

  在征战本届三亚沙排赛的中国队阵容中,男队由名将徐林胤/吴鹏根这对老搭档领衔,其他两对选手则为高鹏/李健、陈诚/周顺。值得注意的是,同作为福建队的选手,陈诚/李健组合在前不久的十一运会沙排比赛中战胜了徐林胤和吴鹏根这样的名将夺得冠军,应该说状态正佳,可是此次他们却并未携手出战。在此后的比赛中,这样的组合是不是会延续下来呢?

  对此,中国男子沙排队主教练颜建明说:“包括徐林胤/吴鹏根在内,都不能说现在的组合就是稳定的搭档。”颜建明进一步解释道,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沙排队从现在就开始考察队员,因此谁与搭档都是临时的,而这个周期要长达一年左右,然而再根据“强强结合”的原则,形成稳定的搭档组合,冲击伦敦奥运会。

  与男队情况相同,女队在田佳/王洁退役后,大家都认为薛晨/张希这对北京奥运会季军将挑起女子沙排重任。然而在本次比赛中,她们却并未携手出战,其中张希与黄影搭档,而薛晨则与新秀季琳君合作。另一对选手更是刚刚入选国家的金杰琼/岳园。中国沙排队主教练缪志红回答了这样安排的原因:“中国沙排队的两周集训由此开始,这等于我们将正式重新组建国家队,而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

  缪志红进一步介绍到,从这次集训的人员情况来看,中国队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明显的标志就是充实了不少新的选手。与男队不同,女队在今年的比赛除了三亚站外,还有一站泰国的比赛。因此教练组将通过这两站比赛观察队员的基本情况,为后期配对进行准备。而选择新组合的重要标准是队员的个人能力和与搭档优势互补的情况。

  对于本站三亚比赛地,缪志红坦言,虽然希望中国队能取得好成绩,但因为在全运会后有一个大的休息和调整,队员状态还非最佳,再加上又是新组合,所以他认为中国队的成绩将产生比较大的波动。

  无论怎样,中国沙排队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已经上路,让我们预祝他们在3年后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