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棍球综述:中国男曲首要任务是争取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段博 程士华 胡星)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十一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28日落幕,国内最强的四支队伍辽宁、内蒙古、甘肃和广东分获前四名。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曲棍球部部长杨超表示,比赛反映了我国男曲发展的格局。目前,男曲的主要目标仍是明年的亚运会,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共有10支球队参加了本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辽宁、内蒙古、广东和甘肃实力突出,其中辽宁队保持不败纪录,内蒙古队仅有一场败绩,还是在决赛中不敌辽宁队。杨超说:“从比赛来看,其它队还很难对这四支队形成威胁。”

  记者注意到,夺冠的辽宁队本次聘请了荷兰外教吉尔斯·博内特担任场内指导,广东队则请来原中国女曲主教练韩国人金昶伯担任顾问,金昶伯的学生、韩国金牌教练金润东担任主教练。辽宁队教练郭杰表示:“荷兰顾问在技术和战术素养上,对球队帮助很大。”

  中国国家男曲现任主教练庄晓东表示,国家男曲在韩籍教练金相烈四年执教中,队员整体水平提高很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全运会上看,以国家队员为主的球队优势明显,其他队很难形成冲击,真正有竞争的比赛并不多。

  庄晓东说,由于我国曲棍球运动员大多是十几岁时从其他项目转项而来,而欧美队员则从小开始练习曲棍球,而且我国开展曲棍球运动不够广泛,群众基础不够,也是造成我国男曲与世界水平差距过大的原因之一。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男曲首次参加的奥运会,在12支队伍中排名第11位,最好成绩是多哈亚运会亚军。杨超表示,对男曲来说,最现实的目标是立足于亚运会,争夺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杨超透露,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曲已经进入伦敦奥运会周期,18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中有13人重新入选国家队。全运会结束后,他们将在11月初集中后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