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闭幕式今日东荷上演 圣火如何熄灭令人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4:05  鲁中晨报

  晨报济南10月27日讯 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明天20:00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闭幕式。开幕式在容纳6万人的西柳体育场,而据记者了解,闭幕式则选择了1万坐席的“东荷”体育馆,尽管观众人数少了很多,但是在封闭的体育馆内,灯光、音响等效果相对要更好一些。

  25日举行带妆彩排

  10月25日20:00,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内曾进行了全运会闭幕式的带妆彩排。在近两个小时的彩排中,这台名为《辉煌的记忆》的闭幕式演出,将泉城元素、全民全运和全运会辉煌历程一一展示。

  整个彩排,其构成和开幕式有相似的部分。在文艺演出刚开始的时候,首先展示了全运会主会场泉城济南的独特元素,通过不同季节的变化,展示了济南不同的风采。闭幕式上仍将拿出单独一个章节来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运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如何熄火令人期待

  据了解,在闭幕式的演出中,也会有类似于开幕式碗幕一样的道具贯穿整个演出过程,不同的是在大小、外形以及变化方式上,这个投影幕均和开幕式碗幕有着很大的不同。

  闭幕式上全运圣火如何熄灭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之前总导演马戎曾许诺:“开幕式的点火仪式别具一格,闭幕式的圣火熄灭也会独具匠心、韵味无穷!”

  导演解说创作理念

  总导演马戎表示,此次闭幕式的创作理念是“回忆”,突出对健康的热爱、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自然的向往。闭幕式是本届全运会的结束,同时也是全民健身新的起点。希望全国的观众能在闭幕式晚会中感受到山东的地域文化特色,领悟到对生命的珍重。闭幕式的功能是让人们对这届全运会的回忆沉淀下来,带给人们更多思考的余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