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手球夺银期待更多关注 赛事组织堪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3:54  大众日报

  □记者 彭辉 报道

  本报威海10月27日讯 今天晚上,十一运男子手球比赛决赛在威海进行。全运历史上首次闯入决赛的山东队拼尽全力,无奈与江苏队存在较大差距,以19:27失利,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山东男子手球队的历史最佳战绩,江苏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手球比赛落下帷幕后,记者采访了此次手球比赛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孟伟。

  赛事组织堪称完美

  谈到此次赛事组织工作,孟伟说:“中国手球协会每年也都要组织全国手球锦标赛、冠军赛等赛事,受办赛城市重视程度、组织水平等的限制,赛事组织水平参差不齐。而此次十一运的手球比赛组织工作按照十一运山东组委会的统一部署,无论是安保、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都做得非常严密细致,堪称完美。”

  孟伟特别提到,在安徽、河北两队发现甲流病例后,威海赛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果断实施隔离治疗,由于发现及时、措施得力,没有造成甲流大规模的蔓延,保证了此次赛事的顺利进行。

  手球运动期待更多关注

  本次全运会手球比赛,除了山东队参加的比赛外,其他场次都是观众寥寥。全国最高水平的手球赛事,社会关注度也不高。“国家男子手球队在上世纪80 年代至90年代初有过一段辉煌,处于亚洲一流水平。而近几年来,由于各方面原因,国家手球队成绩下滑,在亚洲也就是七八名的水平。成绩的下滑导致社会关注度下降,再加上手球运动普及较差,慢慢淡出了体育爱好者的视野。”孟伟说。

  目前,全国手球项目每年的赛事很少,一支专业球队每年的正规比赛场次也就在十几场。“我们将在明年尝试推出手球联赛,让每支球队一年的比赛场次能够达到30场左右,让球队在比赛中锻炼队伍、提高水平。”孟伟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