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皮划艇大姐大遇残酷结局 洒脱遗憾也是种记忆

  本报济南专电 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在曾经自己的专属领地上,以最微小的差距与金牌擦肩而过,这是一种怎样的遗憾?昨天,中国皮划艇女子项目的“大姐大”反复咀嚼着这种滋味。“遗憾,也是一种回忆。”泪洒赛场后,她终于回归平静。

  昨天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的皮划艇决赛,浙江原本有两个把握性很大的冲金点——女子500米皮艇单人、双人项目。而夺金重任压在了老将钟红燕身上。10点钟,她要在单人艇上肩负卫冕任务,仅隔1小时15分钟,她还将与队友王晓燕冲击双人项目。

  钟红燕今年31岁,从她1990年进入浙江桐乡少体校从事皮划艇训练以来,已有近20个年头,这几乎肯定是她最后一届全运会了。这位中国女子皮划艇的元老级人物,想在自己最强项单人艇中完美谢幕的心情不言而喻。

  但终点线上,两艇几乎同时触线,最终的结果竟是如此残酷。0.1秒,钟红燕以最微弱的差距屈居亚军。

  上岸后,新科状元奇怪地被冷遇,被众多记者包围的却是钟红燕。尽管钟红燕始终面带微笑回应着,但看得出她在努力地克制自己。走到内场正一人独处的王晓燕身旁,四目相对,终于无法抑制,两人抱头痛哭。

  “太难了,这么多年,真的练得很辛苦……”队友和朋友们试图安慰,自己却都眼圈泛红。

  激动过后,钟红燕终归平静。她说:“留一个遗憾,其实也是一种记忆。任何竞技项目,总是要一茬一茬更替的,要为他们赶超自己感到高兴才是。”

  已属大龄剩女的钟红燕接下来有个心愿,要过一个正常女人的生活。“比赛都结束了,剩下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平时没有时间陪男朋友,这下终于有一段时间了。”很快,她回复到那个开朗的钟红燕:“明年一定结婚,祝福我吧。”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钟红燕档案

  生日:1978.11.29

  出生地: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油车桥村

  项目:皮划艇静水 

  历史战绩:2002年世锦赛K4-1000米亚军;

  2006年世界锦标赛单人皮艇 500m第三名 

  本届全运会战绩: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银牌、女子500米双人皮艇铜牌、女子500米四人皮艇银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