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赵娜后来居上自行车夺冠 她是最坚强的胜利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09:44  辽宁日报

  自行车公路赛是对运动员体能和意志的最大考验。在27日进行的全运会自行车赛最后一个项目——女子公路个人赛的比赛中,101公里的跋涉让女运动员们经历了双重考验,60名参赛选手中有成绩的仅为25人。为金牌而拼搏、为理想而坚持、为胜利而进取,这是赛场上所张扬的一种精神。尽管沉甸甸的金牌只有1枚,但胜利却可以属于多数人,冲过终点的每一个女孩都是胜利者。

  当然,冠军无疑是最坚强的胜利者,辽宁选手赵娜以3小时06分02秒的成绩夺冠。比赛中竞争极为激烈,3名辽宁选手和1名河北选手组成的第一集团以微弱的差距冲过终点,成绩均为3小时06分02秒,经过更精确的计算赵娜夺得了冠军,她的队友刘晓慧、盛永艳分获第2名、第4名,获得第3名的是河北选手高敏。

  赵娜是在最后10米才冲刺成功,“冲刺能力强是我的技术特点,今天我的战术就是不领骑,但是要跟住第一集团。 ”赵娜所说的“跟住”,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她在前半程一直落后,“今天我的状态很好,信心也特别足,前半段和队友一起稳扎稳打,相信一定能追回来。 ”进入后半程的比赛更加艰苦,运动员几乎个个体能消耗殆尽,赵娜也接近了自己的极限。

  “赵娜最后能够获胜是赢在意志品质上。 ”辽宁女子自行车队主教练张文祥对弟子竖起了大拇指:“成绩非常令人满意,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赵娜的金牌是用刻苦的训练换来的。 ”

  别看赵娜才25岁,可已经是中国自行车运动员中的佼佼者了。这个岫岩女孩曾经获得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银牌,十运会上还收获了1枚铜牌。本届全运会,她已经获得了1枚女子公路团体计时赛银牌,“我觉得团体银牌不过瘾,就是想拿枚金牌。 ”赵娜说,赢得比赛的感觉就是“爽”,这次拿到金牌,算是弥补了在场地项目中没有拿到冠军的遗憾。

  “赵娜在赛场上头脑特别冷静,把握局势能力强,适应力也很强,轻易不受赛场外的因素影响。 ”张文祥说,赵娜的特点是冲刺能力特别强,辽宁队今天采取的战术就是以赵娜为主,而她最后也圆满完成了任务。说到下届全运会,张文祥说,现在大家的成绩提高得都特别快,很难预测下一届比赛的结果。

  赵娜显然对教练的 “保守”不太满意,她已经把目光放到了4年后将在辽宁举行的全运会。赵娜的目标,是在家门口“卫冕”!□本报记者/黄 岩27日电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