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卫冕幕后功臣 铁腕老帅书写多少排坛佳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22:57  新浪体育
上海男排卫冕幕后功臣铁腕老帅书写多少排坛佳话

上海队球员将主教练沈富麟抛起庆贺夺冠

  新浪体育讯 近两年在国内比赛中屡次遭遇挑战的上海男排能够在本届全运会中成功卫冕,除了新老球员的努力之外,老帅沈富麟的严格治军和出色的指挥能力也是球队能够登顶的关键。正是在他的领导之下,上海男排才能够克服重重困难继续在联赛和全运会中称雄。

  临危受命两次率队走出低谷

  曾经执掌过国家队帅印的沈富麟是中国排坛的名帅,以治军严格著称的他成功帮助上海男排实现蜕变成长为国内强队。功成名就之后沈富麟离开一线,但是在上海男排面临困境之时,沈富麟及时回归帮助球队走出低谷。在队内老将伤病增加的情况下,上海队能够顶住各路强手的冲击继续在联赛和全运会中折桂,沈富麟的严格治军功不可没。

  上海男排在上个赛季的联赛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联赛前12轮比赛就有5场败绩一度滑落到积分榜第八位晋级总决赛希望渺茫。为了更好的备战全运会,沈富麟重新出山成为上海队在当年联赛中的重要转折点,最后阶段六连胜让他们以常规赛第一名晋级总决赛,又在总决赛中连胜三场完胜河南队赢得“六连冠”。沈富麟重新执掌帅印后就在联赛中帮助上海队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本届全运会上海队再次面临困境,联赛“六连冠”、全运会卫冕冠军的荣耀让队员背负了沉重的包袱,小组赛中仅胜两场的尴尬战绩更是让上海队夺冠前景不容乐观。在这样的困境下,老帅沈富麟再次展现出色的执教能力,他成功帮助队员抛开杂念,思想上的解放也让球队的技术水平发挥得到了保障,上海队在淘汰赛阶段连挫辽宁、江苏、解放军三强成功卫冕。

  严格治军逆境中信心不减

  沈富麟一直以治军严厉著称,即使是队内拥有多名大牌球员,他依然坚持“铁腕治军”,尤其是着手抓作风成功帮助上海队改变了精神面貌。运动量的增加、训练质量的提高让上海队的多名老将很快调整了状态,尤其是老二传何炯以及副攻崔晓栋的状态回升成为上海队在联赛和全运会上接连夺魁的有力保障。

  在坚持严格管理的同时,沈富麟更加强调气势的重要性,通过激发队员的斗志来带动实战能力的提升。尽管队内拥有多名老队员,但是上海男排在场上的气势依旧,决赛中他们正是凭借高昂的斗志击垮了解放军队的心理防线,队员每得一分之后的兴奋状态对场上、场下的队友都是一个极好的带动。

  本届全运会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上海队因为压力过大连续失手处境极为不利。在这样的逆境中,沈富麟并没有轻言放弃,他在队内会议上依然要求队员放手一搏,在强调全运会重要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帮助队员减压。主帅的坚定信心也感染了队员,抛开思想包袱的上海队在淘汰赛阶段打出了较高水平连挫各路强手最终登顶成功。

  上届全运会带领上海队折桂对于沈富麟个人而言已经是一个颇为圆满的结束。四年之后再次重执教鞭向全运会冠军发起冲击,沈富麟面临了不小的压力,他也希望能够让队内老队员的运动生涯有一个圆满的结束。在全队的通力合作之下,沈富麟率领上海男排在全运会上成功卫冕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铁帅凭借自己的号召力和出色的运筹帷幄帮助上海男排创造了新的辉煌。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沈琼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