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李富玉:自行车运动像人生 为团队荣誉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8:54  新华网
专访李富玉:自行车运动像人生为团队荣誉而战



专访李富玉:自行车运动像人生为团队荣誉而战



  新华网济南10月27日电(倪宏) “人生有喜怒哀乐、事业有高潮低谷。自行车运动像极了人生,前途有无尽的平路、山路、顺风路和逆风路。”27日下午,十一运会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冠军李富玉来到位于济南奥体中心的新华社全运会访谈直播间,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发出上面的感慨。

  对于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一金一铜”在手的李富玉感觉很满意,他说:“我是在为山东队的荣誉而战,赛前就想过,无论成绩如何,只要我尽力了,我就对得起我的团队。”

  广大观众和网友都很关注自行车运动员的“战车”与普通自行车有什么区别,据李富玉介绍,职业运动员所骑乘的自行车与普通自行车相比,科技含量高出很多,车身框架一般使用碳纤维材料,比普通自行车更轻、更坚硬,这种材料广泛应用在飞机机身制造中。总的来说,就是更专业、更职业,同时价格也比普通自行车高出几十倍甚至几百倍。

  在谈到他生活中的“另一半”时,李富玉动情地说:“我常年在外训练比赛,没有很多时间陪她,甚至有时忽略了她。但无论是在我胜利还是失败的时候,我的妻子一直非常支持我、信任我。对她我有深深地愧疚。我要对我的妻子说‘我爱你’,‘我也爱这个家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