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卫中谈争议判罚显大帅气度 质疑反让队员更急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 今天下午17点20分,第十一届全运会男排铜牌争夺战在济南章丘体育馆结束,老牌劲旅江苏男排在首局29比27获胜后遭遇逆转,被中原新贵河南男排连扳三局后以1比3失利,最终江苏队获得十一运会第四名。河南队历史上首次杀进全运会4强,以一枚铜牌结束了济南之旅。

  “首先恭喜河南队和小谢(河南队主教练谢国臣),毕竟铜牌和第四名还是不一样的。”比赛结束后,江苏少帅很有风度地向对手表示了祝贺,“我们始终把河南队放在强队位置上打,小谢接手后这支队伍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不敢说他们现在一定是最强的,但是他们非常有特色。”

  “从三个进攻点的实力来说,他们在三个二点球上可能不如我们,但他们快速多变性的战术比我们更合理,可以说今天我们是输得心服口服。”尽管本队险胜赢下了第一局,不过在卢卫中看来后三局河南队完全控制了场上节奏,江苏男排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去突破对手。

  “他们队中的焦帅和崔建军现在正当年,起到了很好的核心作用。相反,这方面我们现在还靠老队员在苦苦支撑,肯定不如他们这两位国手领军效果更好。其实在这场比赛过程中,恐怕外行也能看出来,我们打得很单调,河南队打得则是战术丰富。我想他们的战术不仅值得江苏队学习,可能也是未来很多队都会去学习的。”卢卫中给了对手很高的评价。

  在谈到本队自身的发挥时,卢卫中表示,“我们这几场发挥一直不稳定,八进四的比赛、半决赛和今天三四名,我们的队伍状态不如小组赛。这其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出现了体力问题,陈平、张晨、海荣今天都出现了这个问题,我们这三门炮用的太多了,他们确实也比较疲劳了。随着体能下降,精力跟着也会不集中吧。”

  比赛中曾经出现过几个争议球,在打手出界还是扣球出界、对方队员是否触网等问题上,江苏队队员都和裁判有过不止一次的交流,那几次球裁判最终都判了河南队得分,而卢卫中本人也有一两次实在忍不住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向裁判示意自己看到的情况。不过赛后被问到自己对裁判的看法,卢卫中却表现出了大帅气度。

  “(那几分判罚)对队员应该有一些影响吧,毕竟这是争夺奖牌的比赛,每一分都很重要。我可能不如小谢(谢国臣)那么沉稳呵呵呵,我显得躁一些,可能是我给队员反而带来了一些急躁。裁判的判罚可以理解,我觉得还是非常公正的。”卢卫中笑着说。

  “全运会现在结束了,江苏男排完成了进入前四名的低线任务,冲击奖牌的高目标则没实现,争取通过下个全运会周期好好训练,到了四年之后有一个好的提升。”卢卫中说。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