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奥运苗子后来居上 王冠虎虎生气瞄准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8:26  中国体育报

  现代五项男子个人赛,广东选手王冠第一个跑过终点,与随后而来的队友刘炎立紧紧拥抱在一起,胜利的喜悦随他的汗水一起流淌。

  年仅22岁的深圳选手王冠是国家队队员,曾被启蒙教练雒义国称为“下届奥运会的苗子”。当年的“小苗”最早在深圳体工大队练游泳,后来进入省队改练现代五项,接着被选入国家队。2008年的全国锦标赛暨全国青年锦标赛中,他夺得了男子个人赛冠军。

  年初现代五项施行了新规则,射击、跑步两个单项合并为跑步射击连项,这对很多选手提出了挑战。王冠坦言:“开始确实有些不适应,但大家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开始,影响并不大。”2009年3月结束的现代五项冠军赛中,他就夺得了男子个人赛冠军,并率广东队夺得了团体赛冠军。

  本次比赛,随着两大主力的退役和缺阵,广东队仅剩刘炎立一位主力。而在曹忠荣、钱震华所在的上海队的强有力冲击下,新人王冠似乎更不被人注目。

  在男子个人决赛中,虽有着击剑、游泳的稳定发挥,王冠仍在队友刘炎立的身后紧紧跟随,这使得跑射联项的最后比赛尤显关键。成绩居首的刘炎立射击环节出现问题,给其他选手争取了不少时间,暂列第二的王冠后来居上,第一个冲过终点,成功夺得冠军。刘炎立赛后也开心地与王冠拥抱祝贺,为这个小队友高兴:“虽然自己获得铜牌,但王冠表现得非常出色,真为他骄傲。”

  小将王冠浑身都洋溢着一股虎虎生气,对自己也要求甚高。对于今天的表现,他认为自己发挥得并不太好,没有达到要求。他认真地讲:“以后更要加强训练,希望在明年的亚运会上,有非常好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