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0米竞速滇将失望而归 教练张国伟总结失利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5:26  云南日报

  走下赛道,董国建喘着粗气,脸上写满失望和沮丧。一周前万米跑时在最后一刻丢掉金牌的遗憾,昨晚还是未能弥补,赛后见到记者他不愿多说,只摆了摆手,便低着头若有所思地走开……

  有希望、没把握,或许是对“滇军”出战男子5000米决赛心态最好的描述。一方面,该项目一直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长期在高原练就的出色耐力,加上多达6名云南籍(含解放军队)选手参加决赛的集团优势,使“滇军”拥有其他对手所不具备的优势。另一方面,云南选手普遍不佳的冲刺能力,又让人对这个同时还要考验冲刺速度的项目,无绝对把握。

  怀着这种忐忑不安的心态,红云红河队在19时30分出发后,充分吸取了此前憾失万米跑金牌的教训,由小将段其全和黄金红先后冲到队伍最前头领跑,试图提早消耗对手体能,确立并拉开优势,以耐力弥补冲刺速度的不足。4圈半过后,强大的山东选手开始发力,占据了前三名位置,董国建则紧紧跟住。在比赛还剩3圈时,万米跑爆冷夺金的河南“黑马”田梦旭突然杀出,与山东选手比起了“百米冲刺”。一圈后,双方体能都到达一个极限,董国建适时出击,占据了头名位置,但这种优势并未维持多久。在比赛进入最后一圈后,董国建的脚步越来越沉,他身后的大部队则迅速赶了上来。最终,又是在最后100米,董国建被夺冠的江苏选手林向前以及田梦旭等人连续超越,再次失去了圆冠军梦的机会。

  “队员们都尽力了,像陈明付这样满身伤病的老将今天都坚持下来了,确实很不容易。”红云红河队教练张国伟赛后这样总结失利教训,“这次比赛充分暴露了我们队员冲刺能力差的缺陷,这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重点去研究解决。”

  特派记者 饶勇 冯永生

  [本报济南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