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决赛进行3个多小时 撑杆跳比赛变为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5:24  新民晚报

  

  孙绍波

  撑杆跳高比赛,比的当然是谁能跳得更高。但是本届全运会上,却出现了有趣一幕,女子撑杆跳高比赛的冠军,最后是用降低横杆高度的方式决出来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时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完全变成安徽选手吴莎和陕西选手李彩霞之间的对决。当两人在挑战4.50米高度均告失败时,裁判要比较前几次的过杆情况,结果一比发现,两人之前过杆的所有成绩竟然完全相同,根本无法以此分出胜负。

  无奈之下,裁判启用了平日难以见到的对决方式:比赛高度逐渐降低,在此前提下跳得高者夺冠。横杆高度先后降低到4.45米、4.40米,已经精疲力竭的两人都没能越过,横杆只能再次下降到4.35米,这时胜负才终于分出:首先出场的李彩霞没能越过,而吴莎在越过时横杆抖动几下并未落地,她惊险地完成绝杀!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从晚上6时开始,一直到9时多才结束,一共比了3个多小时,堪称一场“撑杆跳高马拉松”。本报记者李元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