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晚报:同样是卫冕冠军 差距咋这么大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4:17  山西晚报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同样是卫冕冠军,差距咋这么大呢?相信很多熟悉李翔宇和刘青的人,此刻都有这样的疑问。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李翔宇(刘青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资格)。李翔宇对于刘青的表现,仅用“不知道”回答。但是,他说自己之所以能在四年中一直保持较高水平,是因为“保证系统训练,并及时调整了心态”。“前一段时间,我的状态不好。在教练和领导的帮助下,我摆正了心态。今天的成绩不是最好的,但是我还是发挥出了适当的水平。”

  新闻发布会后,记者又从两人的教练、清华田径队曹振水那里得到了确切答案。

  对李翔宇的表现,曹振水“很满意”。他认为,李翔宇的成功卫冕,是因为他训练踏实,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四年来,李翔宇的表现很稳定,一度距离全国纪录仅有百分之一秒。除了训练,他对自己的衣食住行都严格地要求。”

  对于刘青的表现,曹振水说“正常”。他认为,刘青卫冕失败,是因为“抵抗力下降”。“2006年到2008年,刘青的成绩还算稳定。但是进入2009年后,她经常患感冒、发烧等小病,无法维持系统性的训练。容易患病,因为她的生理周期不准导致抵抗力下降。”

  新闻发布会上,李翔宇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曹振水也对弟子很有信心:“3年后,李翔宇27岁,从年龄、心态上说,他仍可能成为站在奥运会800米赛场上的惟一一名黄种人。”

  而对于刘青的未来,曹振水也有些希望。“我个人把事业视为生命,如果她也一样,她就有可能恢复巅峰状态。她有这个实力和水平。”

  本报特派记者 张立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