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金玉大战”再度上演 黄金宝如愿夺第三金

 在1997年7月1日正式回归祖国怀抱后,香港随即派出代表团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八运会。那届比赛,年仅 24岁的“亚洲车王”黄金宝在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中勇夺金牌,这也是香港历史上的首枚全运会金牌。作为十一运会开幕式的火炬手之一,黄金宝昨日在济南摘 得个人第三枚全运金牌。

  近四届全运会的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基本上就是黄金宝与山东名将李富玉之间的巅峰对决,两人的较量也被誉为“金玉大战”。八运会和九运会,黄金宝两度战胜李富玉,李富玉则接连收获铜牌和银牌。十运会时,如日中天的李富玉终于斩获金牌,黄金宝则以10秒之差位居第三。

  昨日,31岁的李富玉挟此前在公路计时赛夺冠之勇向自己的第二枚十一运会金牌发起冲击,无奈36岁的黄金宝老而弥坚,最终以5小时35分09秒率先撞线,为香港代表团拿到十一运会首金。李富玉仅比黄金宝慢了3秒,却只收获一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