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军团又收获2.5枚金牌 跻身金牌榜前三成定局

  本报山东专电(特派记者 单玲)全运会比赛接近尾声,辽宁代表团继续大踏步前进。

  昨日,辽宁在田径、足球、拳击等项目中又收获了2.5枚金牌、4枚银牌和1枚铜牌的好成绩。至此,辽宁代表团以42金、45银、34铜共121枚奖牌的成绩暂居金牌榜第三位,奖牌榜第二位。从上届全运会的第五名到本届全运会跻身前三,辽宁军团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上届全运会,辽宁代表团仅名列第五位,成绩不甚理想。经过四年的努力,辽军在本届全运会上有了上佳的表现。在全运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金牌和奖牌总数就全面超越了上届。而经过这几日的努力后,辽宁代表团在金牌总数上和竞争对手逐渐拉开了差距。

  谈到取得好成绩的原因,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打好十一运会,省里每年下拨备战专项经费,增加运动员编制,提高运动员、教练员福利待遇,出台保护竞技体育人才和引进优秀体育人才的政策,积极推进辽宁体育设施建设。在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今年年初辽宁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获得圆满成功,极大地鼓舞了辽宁体育军团的士气。”

  同时孙永言表示,在本届全运会上,辽宁代表团在女子曲棍球、小轮车、女子垒球、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上都实现了重大突破,取得了宝贵金牌,同时在三大球、赛艇、男子柔道、羽毛球、乒乓球等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上继续保持强势,可以说,辽宁健儿在这些项目上的出色表现正是辽宁代表团能在本届全运会跻身前三的重要原因。

  接下来,辽宁还有望在女子足球甲组、男子曲棍球、皮划艇等项目中夺取金牌,从而进一步巩固前三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