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燕16岁已经是全国冠军 因失误差点无缘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1:02  沈阳日报

  本报济南电(特派记者 丁瑶瑶)昨天上午,辽宁选手周海燕在女子800米比赛中,以2分0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为辽宁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周海燕曾经差一点就失去了参加十一运会的资格。最终,是辽宁省体育局启用女子田径唯一的机动名额,才把周海燕带到了十一运会赛场上。

  16岁就是全国冠军

  19岁的周海燕来自中远田径基地,该基地由辽宁省体育局与朝阳市联办,中远田径队实际上也是辽宁田径二队。

  6年前,基地主任兼总教练敖大伟就开始带周海燕训练,那时,周海燕才13岁。但这个小姑娘却很快就表现出了惊人的潜质,2006年,16岁的周海燕首次参加全国田径大奖赛,就获得冠军。

  其后的200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200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周海燕都是冠军。在800米和1500米比赛中,周海燕都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

  意外丢掉参赛资格

  为备战十一运会,中远基地早在3年前就确定了主力队员,并先后多次将队伍拉出去进行集训。十一运会上,他们最有把握确保的就是女子800米金牌。

  意外的是,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周海燕没能在十一运会积分赛中拿到足够的积分。“按照规定,像周海燕这样的年轻队员,每年都要参加一站青年比赛,但由于我们的工作人员对政策不了解情况,而且,比赛时周海燕也正在国家队参加集训,结果她就缺少了这一块的积分。”敖大伟不无遗憾地表示。

  正因为出现了这些意想不到的问题,致使周海燕没能通过积分赛取得参加十一运会的资格!

  机动名额成就全运冠军

  随后,省体育局启用了机动名额,确保了周海燕的参赛资格。据了解,辽宁省田径队一共只有两个机动名额,而且是男女各一个。

  由此可见,在省体育局那里,周海燕早已被确认为夺金重点运动员。但敖大伟的遗憾是,因为这个机动名额只能让周海燕报名参加一项比赛,最终她只好选择了女子800米。

  从成绩上看,周海燕昨天跑得一般,不过,她还很年轻,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下届全运会上,我要在家门口,为家乡人民再献上金牌”,周海燕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