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鹏:要把金牌送给母亲 伤病很多不过还会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1:00  沈阳日报

  本报济南电(记者马骋)昨日结束的全运会男子铅球决赛中,29岁的大连小伙贾鹏拖着伤病未愈的身躯,以19米20的成绩为辽宁军团斩获一枚金牌。

  贾鹏在第四投中,爆发力超乎寻常,投出19米20后,一举超过东道主山东选手郭延祥摘金。赛后,贾鹏显得颇为激动:“真的没想到会拿到这枚金牌,原来我只想能争取一枚奖牌。我真的太幸运了,我要把这枚金牌送给我的母亲。”

  据贾鹏的教练王莉介绍,贾鹏的家庭条件很差,父母都是大连的农民,家里除了种地就得靠打工维系生活。贾鹏还有一个姐姐,也靠打零工养家糊口。贾鹏就是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慢慢成长起来的。

  2000年时,贾鹏被选到了辽宁省田径培训中心,“这孩子对铅球的感觉很好,具备了铅球运动员的素质,是块田径的料”,王莉说。

  经过一段时间的专业训练后,贾鹏的成绩有了质的飞跃,2004年的全国锦标赛,他就投出了19米45的不俗成绩,上届全运会时因为伤病仅获得了铜牌。不过,贾鹏在全国锦标赛上,曾多次问鼎桂冠。

  贾鹏跨关节的骨刺越来越多,加上膝关节长年累月的伤势,本届全运会前,贾鹏在沈阳进行了多次治疗,但没有太大好转,赛前很多人都担心,但这位硬汉硬是坚持着,着实令人赞叹不已。

  言及未来的目标,贾鹏表示:“虽然年龄有些大,不过,我还会继续坚持,争取在下届辽宁全运会上,还能为家乡夺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