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锦华:从未想过职业拳击 张志磊目标是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9: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十一运会张志磊笑傲卫冕后,其教练谷锦华明确表示,他们从未想过涉足职业拳击,弟子唯一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金。

  本届全运会,张志磊的卫冕之路可谓一马平川,首轮轮空,次轮25比3轻取内蒙古选手高军,第三轮因一回合连续轰出重拳致使对手三次出现读秒提前告捷,根据规则,一回合出现三次或一场比赛四次读秒,裁判将终止比赛。冠军争夺战张志磊更是打得势如破竹,三回合九分钟内,几乎未给对手、四川董晓伟任何机会,最后以绝对性优势再次站在了91公斤以上级冠军领奖台上。

  现场观众如潮水般掌声中,张志磊飞奔向主席台,与一位外国中年男人拥抱在一起,他是美国著名推广人迪诺•杜瓦,正是在他的引见下,一个半月前,张志磊投师著名拳击教练刘•杜瓦的门下。

  “老杜瓦的团队是美国奥林匹克参赛队的技术指导,其本人是核心成员,他就张志磊的防守技术等薄弱环节做了针对性改进。”古锦华介绍,随后通过2009年米兰世锦赛的磨练,张志磊的自信心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他同时表示,仅用时三周做太大改进是不可能的事情。“美国期间,教练组成员曾告诉我,张志磊是一位天赋性拳手,但若想再提高一个档次至少需三个月到半年以上时间。”

  如此“兴师动众”,难道手握一枚奥运银牌的张志磊真要涉足职业拳台?“从教练员到运动员,从未有这种想法。”古锦华给予了坚决否认,“张志磊肯定是奔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去的,职业拳击绝非想当然的事。”“小杜瓦今天已经来了,我们接下来还会合作。”他补充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