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置完204公里自行车赛道 从不熟悉变成赛事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34  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6日讯(记者 王彬)今天举行的自行车男子公路计时赛被称为自行车马拉松赛,总长204公里,多数运动员没能完成比赛。运动员在赛场上辛苦,十一运自行车竞委会的工作人员却是在背后付出,为了今天的比赛他们准备了两个月。工作人员开玩笑地告诉记者,原来对比赛不熟悉的他们现在差不多都成了赛事组织的“专家”了。

  今天比赛的线路是从山东体育学院北门出发,到达七星台山顶。说起布置的经过,自行车竞委会场地器材处协调员王志刚向记者道出了背后的辛酸。路上到处是盘山公路,有13处危险地带。运动员经过时,上山还好说,下山时速度快,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出现危险。这就要加防护栏。就在比赛前的两天,竞委会工作人员还加班连夜布置防护栏,确保了比赛的正常进行。

  除了赛道布置外,竞委会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早早把场外的设施布置好,赛后再运回来。本次公路赛的两个赛场,离自行车馆有上百里路。为了不影响比赛,工作人员每天都是早6点多出去布置比赛。比赛结束后,运动员和媒体记者可以回去,工作人员还要给比赛扫尾。“说起自行车赛事,原来一窍不通的我们差不多都成专家了。”王志刚调侃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