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000米考验速度耐力 “慧海兄弟”扬威马术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00  济南时报
12000米考验速度耐力“慧海兄弟”扬威马术赛场

阿力泰驾驭赛马“慧海精英”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26日的济南国际赛马场热闹非凡,马术比赛中唯一非奥项目速度赛马在这里上演。速度赛马是第一次在济南进行,不少观众早早赶到赛场,去感受赛马的速度与激情。

  12000米考验速度和耐力

  济南国际赛马场的速度赛场周长为1800米,参赛马匹要在这样的跑道上快速奔跑近7圈,是对赛马速度和耐力的双重考验,同时骑手如何帮助赛马分配好体力也尤为关键。

  比赛中,第一圈往往是速度较快的一圈,而第三圈左右则是争夺最激烈的时刻。第二组比赛,2号马“无敌”在第三圈时成功超越5号马“沙尘暴”。可惜的是跑道太长,好景不长,5圈之后“沙尘暴”速度不减,最终又反超“无敌”,夺得该组的第二名。由于赛程较长,缺乏比赛经验的参赛马在高速奔跑几圈之后体能消耗过大,有时候受伤在所难免,最后不得不退出比赛。

  “慧海大圣”紧追“慧海精英”

  “慧海精英”和“慧海大圣”是两匹来自湖北队的赛马,它俩夺取了本次比赛的前两名,成为当日之星。

  “慧海精英”在第二组比赛中出场,从第五圈开始,它开始加速。骑手阿力泰策马扬鞭,很快“慧海精英”就超越了所有对手,并最终在该组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然而第二组的第一名未必是最终的冠军,第三组还有实力强劲的“慧海大圣”。“慧海大圣”一出场就显示了不俗的实力,保持在前两位,4圈之后它超越5号马后力夺领骑位置。在拥有了近200米的领先优势后,“慧海大圣”进入最后一圈,此时骑手单士敬不断加鞭,他知道“大圣”的对手还有“精英”。

  3组比赛全部结束后裁判开始核算时间,最终“精英”胜过“大圣”,12000米的路程,两匹赛马的差距仅有不到20秒。

  马名妙趣横生

  马名是速度赛马中有意思的话题。昨天所有参赛马的名字大概可以分为3类:第一类是突出速度,如吉林队的“绝尘”、江苏队的“丹马神驹”、西藏队的“飞虎”等;第二类往往与地点或地位有关,如“金银庄主”、“西贝公主”、“呼伦贝尔”、“伊香少帅”等;第三类则有些无厘头,如“一目了然”、“芒来”、“雷球”、“腾远”。

  当然,冠军“慧海精英”和亚军“慧海大圣”一看名字就知道是来自同一马主。而黑龙江的一匹黑色参赛马,竟然名叫“黑豹”。

  (记者訾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