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01秒4年前悲情时刻重演 黄潇潇:心有余力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6:17  济南时报
0.01秒4年前悲情时刻重演黄潇潇:心有余力不足

黄潇潇冲刺瞬间 孙苌青 王锋 张源源 摄

  4年前的南京十运会上,山东田径队在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大部分时间领先,却倒在了终点线前,以0.12秒之差无缘金牌。4年后,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时间变了,地点变了,结果却未曾改变,连过程都如此雷同:最后时刻,山东选手黄潇潇被广东队陈静文追上,仅以0.01秒之差与冠军无缘,成绩为3分30秒64。广东队则以3分30秒63的成绩蝉联了这一项目的冠军。上海队摘得了铜牌,成绩为3分36秒71。

  昨晚出战的山东队,只有黄潇潇一人经历过4年前的那场“意外”。作为队中的主力大姐,关键时刻冲击自然成为她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最后一棒成了黄潇潇的不二位置。小将焦聪聪、赵艳敏和陈琳分别跑前三棒。

  比赛开始后,4×400米接力完全成了山东队和广东队的争夺。前三棒竞争十分激烈,山东选手与广东选手不时领跑。关键的第四棒,黄潇潇接棒后快速飞奔,并逐渐将广东选手陈静文甩在了身后。

  谁曾想,最后时刻风云突变,陈静文步伐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黄潇潇却明显加不起速度。尽管现场观众一直大喊为山东队加油助威,最后时刻,两人几乎同时撞线。电视回放镜头显示,陈静文头部率先撞线,而身体似乎有些僵直的黄潇潇没能冲起来,落后于对手0.01秒,与金牌再次失之交臂。

  这一幕如同4年前的重演。当时,山东队大部分时间领先,最后时刻被广东队反超。无缘金牌,黄潇潇显得十分落寞,“很遗憾,我们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三位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她们发挥得特别出色。”

  对于重蹈覆辙,黄潇潇说,自己和队友都尽力了,“我已经参加了400米和400米栏两项决赛,体能消耗很大,最后时刻我也是心有余力不足。”尽管输了,黄潇潇依旧锐气不减,“广东队再次击败我们,我要祝贺她们,同时也感谢她们。这对我来说将是一种激励,为4年后再次奋战,去争夺冠军。”黄潇潇说,看来自己要专攻400米栏和4×400米接力了。

  (记者魏贵玉孟祥君 董宏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黄潇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