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骑手感叹生存不易 国内从业人员收入都不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5:43  京华时报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郑小龙)今年才31岁的阿力泰在圈子里有“金牌骑师”之称,昨天,他帮助湖北队拿到速度赛马金牌。赛后,阿力泰坦言马术人生存不易。 

  阿力泰是新疆人,戴着骑手的帽子显得个子很小。阿力泰介绍,他的名字在哈萨克语里的意思是像金子一样。平时他负责马匹的训练,为了照顾马匹,他就住在与马场仅一路之隔的一间屋子里。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过于紧张的阿力泰向所有人表示感谢:“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只有和队友庆祝时,阿力泰才露出孩子般纯真笑容:“我不会说那么多好听的,能够夺冠我非常高兴,总之,就是谢谢大家!” 

  目前,国内整个马术行业的从业人员收入都不高。像阿力泰这样的顶级骑手,在国外一个月能拿十几万元,阿力泰月收入加上奖金最高也就七八千元。“如果商业化了,马的身价上去了,骑师身价也会上去。不过,现在很难,有时候生存会成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