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同情刘翔没法逛街 坦言输孙杨也还是国内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5:31  京华时报

  在泳池奠定国内霸主地位的张琳,经常被拿来与刘翔做比较——对于外界超高的期望,张琳的心态仍然平和。昨天,参加CCTV体坛风云人物启动仪式时,他甚至轻松地开玩笑说,很同情刘翔不能随便去逛街。 

  把批评当成动力 

  这已经是22岁的张琳第二次参加全运会了,两届比赛他各获3枚金牌。与上次备受赞誉不同,这次他因为“丢金”受到了不少批评和质疑。对此,张琳坦言自己可以适应这种反差,“人听多了表扬,就不知自己该做什么了,如果大家觉得我表现不好,有一些批评和疑问出来,对我也有帮助”。张琳还打趣说,自己输了媒体才有的写,“我赢了大家就没的写,我一输,大家就可以写很多了”。 

  张琳认为,因为自己的成绩上去了,外界才会对他提高要求,这是很自然的事,他并没有觉得有太大压力,“我觉得游泳给了我很多,现在的训练和比赛都是我人生的经历”。 

  谢绝做“水中刘翔” 

  作为田径和游泳的国内标志性男选手,张琳和刘翔总是被联系到一起。对于外界送与自己“水中刘翔”的绰号,张琳笑着谢绝:“每个人只是自己,我去田径场跑不过他。让他下水,他也游不过我。他是陆上的刘翔,我是水中的张琳。” 

  张琳和刘翔认识,偶有交流。“我问他,你能不能逛商场,他告诉我不行,我突然就觉得很郁闷。大家都觉得他很风光,但他的感受一般人也体会不到。”张琳认为,刘翔给人的感觉很开朗活泼,自己则比较内敛,“赛前介绍时,他通常会摆一些POSE,我一般什么也不做,也没什么表情”。 

  输了还是国内第一 

  张琳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输给了孙扬,算上世锦赛,他已经连续两次落在对手后面。在张琳眼里,孙扬是位出色的年轻选手,“他世锦赛游得很不错,我们关系也挺好,经常一起开玩笑。至于孙扬1500米自由泳有没有超越我,我觉得谈不上超越吧,他现在水平很高,但不能拿一场比赛的输赢来下定论。” 

  在1500米自由泳失利当天,张琳曾自比费德勒,暗示一场失利不能改变自己国内第一人的位置。昨天他再次强调:“像费德勒,站在那个位置,每个人都会挑战你。” 

  明年张琳还会出国训练,但具体地点没定,“今年还有亚锦赛和亚运会要比,出国训练是明年的事了。去哪里练还在联系中”。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周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