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瓶呈阳性B瓶结果一般不会变 王静或面临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32  现代快报

  昨天,快报独家报道了全运会百米女飞人王静服用兴奋剂事件。昨天上午,十一运会组委会正式发布通报,称王静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成绩被取消,她所获得的金牌被决赛第二名、江苏选手蒋兰获得。田管中心表示,王静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后,田管中心将对王静和她的主管教练实施终身禁赛。

  昨天,兴奋剂当事人王静和福建代表团都发表声明,王静称,自己从未服用过兴奋剂,而福建代表团更是表示,“肯定有人在陷害我们,而且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处罚

  王静肯定是终身禁赛

  昨天上午,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通报,王静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于10月22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十一运会组委会宣布,取消王静十一运会的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取消福建省代表团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给予福建省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部通报批评。

  昨天,记者碰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他表示:“对违规运动员的处罚,总局的各单项协会都有一套完整的程序,在组委会正式宣布后,各协会自己的处罚程序就会出炉,这个时间会很短。”

  竞委会副主任张永良同时也是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他昨天代表田管中心表示:“按照我们之前公布的决定,王静和她的教练肯定是终身禁赛。这些以身试法的运动员,还是侥幸心理作祟,以为自己能够蒙混过关。在利益驱动下心存侥幸,他们这是在‘玩火’。”

  声音

  A瓶呈阳性 B瓶结果不会变

  昨天,记者找到了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十一运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他表示:“检测结果是A瓶尿样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睾酮是人体自身会分泌的,报告显示她有外源性的摄入,就是她自己用了东西,有这一类的物质,比如睾酮。而且,相对正常值,她超标了很多倍。”记者追问,是否会再检测B瓶,赵健说:“B瓶是否检查,是根据运动员的要求,她可以申请开启,也可以放弃,这取决于运动员自己。”不过在以前的采访中,赵健曾给记者“扫过盲”:“一般来说,按照现在的检测技术,A瓶呈阳性,B瓶不可能出别的结果。”

  链接

  目前销售的睾酮类产品,大约分为片剂(药片)、胶囊和针剂。其中片剂最便宜,一百片装的只卖7.4元,针剂最贵,一支要卖到46元左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