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静:我还年轻为什么要送死 喝的水可能被动手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07  广州日报
王静:我还年轻为什么要送死喝的水可能被动手脚

资料图:王静百米夺冠(图片来源:新华社)

  10月26日上午,十一运组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福建田径队女运动员王静兴奋剂检查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根据规定,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女子100米跑金牌的王静被取消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她所在的福建省代表团被取消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并被给予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

视频-十一运曝兴奋剂处罚 女子百米冠军金牌被取消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王静和教练或终身禁赛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纯德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田管中心根据相关规定,可能对王静和她的主管教练处以终身禁赛并取消王静主管教练陈华所负责的队员余下项目的参赛资格,此外,福建田径队还将在各项全国比赛中被禁赛一年。不过,王静还有申诉的权利,可以提出对比赛当日提取的B瓶尿样进行复检。

  据十一运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透露,王静是在10月22日女子100米决赛后接受兴奋剂检查的。10月25日,王静提交的样本被确认呈阳性。王静原本还要出战10月25日的女子200米决赛,但她在赛前被从起跑器上请出了赛场。赵健表示:“王静200米退赛跟检查结果确认是有联系的。”这是本届全运会上已发现的第3例兴奋剂事件。此前,河南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内蒙古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的兴奋剂检测均呈阳性,其中郭林娜已被中国赛艇协会处以禁赛4年的处罚。

  由于王静的成绩被取消,江苏队的蒋兰递补成为女子100米项目的冠军,江苏队的陈珏获得银牌,原第4名、江西选手陶宇佳获得铜牌。

  “运动员为什么用药?关键是利益驱动导致了不正确的胜负观,进而铤而走险。”赵健分析道,他还透露十一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是按照奥运会模式运转,决赛获得前3名的选手都要接受检查。据介绍,十一运会决赛阶段按计划将进行2300多例兴奋剂检查,目前已进行了2/3。

  喊冤:我为什么要去送死?

  “(我)10月18日刚刚接受了兴奋剂检查,一点问题没有,怎么4天之后就全都变了呢?我现在最大的感觉就是冤枉,残忍。我已经参加过那么多次国际、国内比赛,每年要接受很多次药检,我会为了一次全运会就断送自己的前途吗?我还年轻,为什么要去送死啊?那个药是很低级的,吃了以后几个月都下不去,我会傻到连这个都不知道?”——王静

  自辩:喝的水可能被动手脚

  “(我)这次到了济南之后很小心,从来没敢乱吃乱喝什么。如果说有什么疏漏的话,我现在想起来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100米预赛和决赛中,到了检录处等待的时候都去了厕所,当时我的包就放在外面,喝的水就在包里面,那个场面很混乱,也不可能有人专门为我看着包。教练后来还说过我,说我太大意了。今年郑州站全国比赛时自己成绩比较突出,可能是那个时候就被别人盯上了。”——王静

  ■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济南10月26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