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金牌回击所有“口水” 林向前:终报了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3:37  扬子晚报
用金牌回击所有“口水”林向前:终报了一箭之仇

林向前夺冠怒吼泄愤。特派记者 吴俊 摄

  6天前,在男子3000米障碍赛中,江苏选手林向前赛后怒斥东道主选手采用肘击、绊腿等阴招,让他丢失了金牌。昨天,林向前终于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冲破“山东集团”,勇夺金牌。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林向前对着济南的夜空大叫:“终于报了一箭之仇,终于证明了自己!”

  6天前的“口水”刺激林向前

  6天前,同样在这间新闻发布厅,屈居3000米障碍跑亚军的林向前血气方刚,与夺得冠军的山东选手孙文利发生了激烈的“口水战”,进行了本届全运会上罕见的唇枪舌剑,并险些与东道主记者发生冲突。林向前当时在发布会上称,自己之所以仅以2秒之差负于对手,就是因为山东选手在比赛中采用踩人、阻挡等恶劣手段,孙文利不配戴上沉甸甸的金牌。

  夺得冠军的孙文利当即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他说:“我得这枚金牌是有实力的。虽然在中国男子中长跑选手中,我是年龄最大的,但我有实力夺得这枚金牌。这次夺取金牌很轻松,而不是我们山东队采取了什么战术。在场上比赛碰到是难免的事,不要说是障碍赛,就是平跑时也会有摩擦,这种战术不是人为的,不是故意的。”

  林向前与孙文利在这场比赛中结下的梁子并未因此了结。孙文利在23日夺得男子1500米金牌后,仍对两天前3000米障碍亚军林向前对自己的攻击耿耿于怀,收获了第二块全运金牌的孙文利说:“我再次用实力证明了一切,我的良心对得起我的金牌。”

  这一切,都让江苏小伙林向前难以释怀,5000米比赛前,他就握着拳头对记者表示:“豁出去了,今天我一定要证明给他们看,证明我是不是有这个实力拿金牌,他们居然说我3000米障碍得亚军后推卸责任。”

  报一箭之仇,夺冠后大叫

  在昨天的男子5000米决赛中,江苏选手林向前以13分38秒73夺得冠军。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林向前对着济南的夜空大叫:“终于报了一箭之仇,终于证明了自己!”

  冷静下来的林向前告诉记者说:“在最后我超越山东集团冲刺的时候,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叫了起来,感到很爽,这些天我一直憋了一股劲要证明自己,我做到了。”林向前在这次比赛中跑出了他的历史最好成绩,这大概就是一直想证明自己所迸发出的动力吧。他说:“今天我对我自己的发挥感到很满意,我跑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我一直准备后程冲刺,实现了自己的战术,最后冲刺的时候我很高兴,也很激动。”谈到前几天的那场风波,林向前说:“比完3000米障碍后,又看到孙文利夺得1500米金牌后说的那些话,我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我想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用说太多的话,拿成绩出来证明自己。”

  赛后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林向前“是否吸取了3000米障碍赛中的教训呢”,他说:“3000米障碍赛和5000米不一样,障碍赛有个栏,技术要求高一些,我的技术不是很好,必须在前面领跑。而5000米的话我对我的速度一直都很有信心,我只需要尽量节省体力为主跟着跑,最后努力冲刺就行了。”

  对于昨天比赛中是否遭到了“山东集团”的干扰,林向前回答说:“虽然今天的比赛也有大量的山东运动员参赛,还是比较正常的。”

  特派记者 汤敏 赵海 刁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向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