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拳王”张小平笑答小记者:少吃多练可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宋方灿)“张小平叔叔,请问您是如何控制自己的身材不超过八十一公斤,以保障参赛的呢?”刚刚走下全运会拳击比赛领奖台的奥运会冠军张小平刚一坐定,就遭遇了小记者的发问。

  在男子八十一公斤的比赛中,代表内蒙古出战的蒙古族选手张小平以十六比八击败了队友孟繁龙,轻取金牌。赛场上的他动如脱兔,迅如猎豹,场下一米八九、八十公斤左右的他俊朗、优雅,仿佛是一介文弱的书生。

  “我平时注意自己控制饮食。吃得少,喝得少,平时多练拳击,”张小平笑着回答小记者的提问。同样的问题也被提给过另外一位全运会拳击冠军胡青,他几乎以同样的回答给出了女士们一个减肥的“秘诀”。

  作为奥运冠军,张小平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色,技压群雄。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强劲的抵抗,他就连闯数关,轻松夺冠。赛后,孟繁龙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小平哥哥的技术全面,我和他在对抗能力和打法上还有差距,我向他学习。”

  这也是张小平第三次参加全运会,在上届全运会,他获得了一枚铜牌。两届比赛都是当打之年,一金一铜,差距何在?张小平向记者分析说:“我这四年在对攻能力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另外整体力量、比赛中的耐心以及技术的磨练上,都有了提高。”

  高大帅气的张小平在全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了内蒙古代表团的旗手,这对一名运动员是一个求之难得的殊荣。在奥运会到现在,张小平已经成了内蒙古体育的领军人物。出众的实力,帅气的外形,也让张小平受到商家的青睐。前段时间,他就为内蒙古本地的一个品牌,以及自治区的体彩代言。

  “我参加了一些商业活动,这都是教练和领导安排的,和训练没有太大的冲突,”他打消了人们对他状态的担心。张小平表示,下届奥运会到现在还有三年多时间,“我要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好,争取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