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金牌教练马克直言:男子划艇急寻“左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7:17  中国体育报

  (黄心豪日照10月24日电)马克,率领孟关良/杨文军蝉联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男子500米双划冠军的“金牌外教”,以江西队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十一运皮划艇赛场,身上穿的还是中国队队服的马克透露,中国皮划艇队将在今年的12月重新集结。

  马克说自己现在已经基本上能够听懂中文,就是说还差点。北京奥运会后,马克到杨文军所在的江西队执教,进步神速的江西队在今年5月的十一运预赛中一举摘得5枚金牌,谈到爱徒杨文军,马克充满自信:“杨文军总是准备好的。”

  然而,马克对中国皮划艇的发展却显得忧心忡忡。

  从马克的口中,记者听到了杨文军可能要退役的消息。马克甚至苦中作乐:“杨文军现在已经是领导(杨文军已经出任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啦!”他进一步透露,虽然杨文军年纪不算大,但伦敦奥运时也已30岁了,关键是他太累,不停地训练训练,的确需要好好休息和调整,暂时退役是个不错的选择。

  应该说,就如孟关良以及奥运冠军冼东妹的进进出出一样,杨文军的退役和复出都不奇怪,但正是因为杨文军的暂时离开,马克很烦恼,因为中国划艇缺少像杨文军这样杰出的左桨选手。

  马克坦言,中国划艇目前有一批优秀的年轻选手,例如李强、谢伟勇等等,但他们都是右桨选手,而杨文军之外,中国优秀的左桨手都太老了,宫拥军38岁,陈忠云也36岁了,而目前还看不到有潜质的年轻“左桨”。当然,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近3年的时间,他期待着年轻选手能在训练中不断进步,最终诞生中国的新“左桨”,而这要“走着瞧”。

  马克的另一位爱徒孟关良却比马克来得自信,他说马克是位“完美主义者”,训练非常严格,对运动员的要求也很高,因此可能有点太苛刻了,事实上,中国皮划艇已经涌现了一批很优秀的年轻选手,只要尽快、更多地到国际赛场上进行锻炼,到伦敦奥运会时,他们肯定还能更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浩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