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山地车任成远轻松卫冕 提升弱势盼伦敦再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6:35  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济南10月22日电)1小时45分14秒,江苏姑娘任成远在22日的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中一骑绝尘,毫无悬念夺得冠军。“我就是奔着金牌来的,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任成远自信地说。2分多钟之后,云南小将史庆兰才第二个冲到终点。

  任成远成名于十运会,当时年仅19岁的她战胜老将马艳萍摘得金牌。随后几年间,任成远屡创佳绩,先后几次在世界杯夺冠,积分一度排在首位。今年上半年参加的两站世界杯赛,任成远拿到了一金一银,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选手。

  即便如此,任成远对于全运会的备战毫不含糊,她仍然精益求精地改进自己的技术,“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必须在任何环节都很出色,下坡技术、爬山能力,包括爆发力、耐力等等。”

  渴望完美的性格让任成远的实力更加提升,十一运女子山地越野赛难度不大,在国内属于中级水平。再加上该项目中并不缺乏好手,除了江苏队友刘颖外,任成远还面临史庆兰以及山东选手高小宁等新秀的冲击,但她从一出发便显示出过人的优势,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身后。“我认为赛道非常好。虽然难度不大,但作为运动员不能要求赛道适应你,你必须自己去适应赛道,我感觉这也是我进步的地方。”

  成功蝉联全运会金牌,任成远也将目标放在了更远的未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为了冲击金牌足足3年没回家,但却在比赛中遭遇意外,最终仅位列第五,尽管创造了中国山地自行车的历史最好成绩,但这位徐州姑娘并不甘心,“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肯定要参加,也期待成绩步步高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浩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