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铁饼抢占世界之巅 老将李艳凤其实正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6:22  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济南10月22日电)“能够投出66米40,实在出乎我的意料,我想这个成绩应该可以排进世界前三。”即使在比赛结束之后,黑龙江老将李艳凤对于自己在国际田坛的位置,仍然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66米40是今年的世界第一。”记者的回答把李艳凤吓了一跳。“不会吧,这是真的吗?”

  近几年来,随着国际田联反兴奋剂斗争的深入,以女子铁饼为代表的女子投掷项目正渐渐回归最为真实的水平。柏林世锦赛上,宋爱民和马雪君也都是奖牌的热门人选,可是决赛她们再一次错失良机留下遗憾,连续比赛能力不足成为困扰中国女子铁饼选手的一个瓶颈。

  这一次宋爱民终于在全运会的赛场上超水平发挥,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65米44的成绩可以排入本赛季的世界第四。可是李艳凤表现更加令人惊讶。“过去一年的伤病一度严重影响了我的训练,幸亏这半年的训练还算比较系统。今天是超水平发挥了,我觉得用卧薪尝胆这四个字形容我走过的路非常合适。”李艳凤说。

  “她今天的成绩也让我很惊讶,因为在奥运会后她手上有伤,正规训练的时间不长,参赛也不多。”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全运会前李艳凤最近一次参赛是在9月的全国田径冠军赛,当时的成绩是61米61。“这说明她的状态已经有所回升。不过在她这个年龄,而且有伤的情况下,能在一场比赛中两次投出66米以上的成绩,很不容易。对一名铁饼选手来说34或35岁都不算老,而李艳凤今年才30岁,希望她能坚持到2012年。如果就此放弃,那将是非常可惜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浩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